《擊情手足》《掃毒》 假如你有一個真兄弟 請好好珍惜

2021/08/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關於一些投資問題whatsapp了朋友K,


我:有無邊幾隻股票可以比來參考下
朋友K: 你以前有無買過股票
我:都有。不過係最近半年


(話題終結、對方一直沒有再回覆)


朋友K可算是大學時的1/4個兄弟,有共同的歡笑同艱難時刻,可能朋友K誤以為我要取甚麼著數、或者是他太忙沒有再回覆,但剎那間那種唏噓、隔漠,大概K的兄弟情只有這種無聲的決裂。
擊情手足

不期然聯想到《擊情手足》的兄弟情,《擊情手足》改編自真人真事,Mark Welberg飾演的米奇是現役拳擊手,其哥哥(Christian Bale飾)是癮君子是他私人教練而母親則是經理人,卻令他在拳壇屢戰屢敗,故事講述米奇結識了女友之後,女友勸他跟家庭決裂,接受專業訓練當拳王。《擊》片劇情沒有太大的起伏,兄弟經歷種種的爭拗仍能重新合作、以哥哥的經驗配合弟弟的身體合作贏得拳王。


而我看畢《擊》一片,實在很懷疑如果你有個癮君子及當你搖錢樹的兄弟,有幾多人可以做到寬恕並攜手合作回歸家庭生活,多麼左膠式(美式?)的兄弟情。


或者我總是熱血浪漫、嚮往那種生死之交的兄弟情、這種死去又活來的情操,不得不提《掃毒》中張家輝、劉青雲、古天樂那種「誓要去、入刀山…….地獄也獨來獨往返」的氣魄,一如電影的宣傳「生死不由人、兄弟在心中」戲中所描述的兄弟情不如《擊情手足》那種左膠親兄弟情,不說大團圓,而是「念在我地一場兄弟、之前都明晒、唔撚同你計,一齊打埋最後呢舖,死都在所不惜」,現實中至少我未曾遇到這麼樣的一個「兄弟」。
掃毒

不知是否命運使然,過去曾經覺得有機會成為刎頸之交的兄弟,要麼就像《掃毒2天地對決》有聲無聲中對決決裂,要麼就在婆婆媽媽的紛擾中遠離,大概這種男人的浪男都不屬於我。

    奇連士文
    奇連士文
    香港中佬一名 , 心淡現時的社會狀況 ! 不離港、死守香港、得閒會講下粗口 ! 仍然堅信 要用愛與和平 點亮世界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