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傳說〕09. 凡普高中的羅蘭老師(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很好,你被錄取了!」
就這樣?也不問問我一些碩士論文寫了些甚麼、專長是甚麼、薪水希望多少之類的嗎?
校長春光滿面——那張蒼白的臉要春光滿面是還是有一點難度——地握住我的手,眼睛露出彷彿看到了救世主般的光芒,「一個月薪水四萬二,三年內請辭需付五百萬違約金。等一下就可以去上課了!」
果然是嚴重缺乏教師的學校……但我相信,之前一定有很多老師寧願付五百萬的違約金也要逃離這間鬼影幢幢的學校。
我看著校長的秘書給我的課程表,課程表上面還寫著前任教師的名字。
……
就算我是個活了五萬年人生歷練豐富的魔獄騎士兼死亡君主,我還是無言了三秒。
「那一棟是實驗大樓,雖說是實驗大樓,但是音樂和美術教室也都再那邊。左邊那個很明顯就是體育館——」
我沿路打量著這整棟學校,外觀上真的平凡又普通,沒有任何的記憶點。
但也就僅止於外觀這個部分。
「教師辦公室跟教學大樓是在一起的,我們只是一間小學校,並沒有把行政單位另外獨立出來。當然,好兄弟的原因也占了一部份就是了。」
一部分啊……你確定超自然因素只占了「一部份」嗎!放眼望去所見之處,「好兄弟」可是占了「大部分」的視野範圍啊!
「不過我們現在就是儘量和平相處啦……反正會留下來的不外乎就是一些不相信的、對超自然事務感到好奇的、又或者是付不出違約金的。如果你的體質一般的話,大多是不會纏上你啦!」
請問你導覽都是這麼介紹的嗎?如果我是初來乍到新老師一定會被嚇跑。
秘書小姐滑開一道門,領我走進去,裡頭的老師目不轉睛的看著我……
這麼多年了,我當然知道他們這樣看我跟我是不死生物一點關係也沒有,而是因為我的人類外表。
我恨我的人類外表——太容易引起別人的注意。
可是,為什麼我卻不覺得他們是以一種愛慕或恨不得把我毀容的眼神看著我,而是在哀悼我——
「看那個年紀,還不到三十吧……」我沒有五萬歲也有四萬歲好不好。
「他如果是教一年四班的話,大概會死無全屍……」死無全屍?
我教的是高中生不是變態殺人魔吧?
「我去叫我朋友在精神病院留個床位給他。」有必要嗎──
「很抱歉,」秘書小姐和善地對我一笑,「我們學校的新老師待的時間都不長,教職員們大概不看好你……」
「沒關係,我不介意。」我只是很介意這間學校到底有甚麼恐怖之處。
還會死無全屍是怎樣!
「我很想勸你去別間學校,但你已經簽下合同了,我只能勸你不管看到什麼奇怪的事,請儘可能忽略。」
「謝謝。」我回禮一個微笑,但她卻還我一個感傷的笑容。
「羅老師,你最喜歡什麼花?」
「花?為什麼突然問這個?」我還真的沒有特別喜歡的花……
「好讓我知道你死後要在墳墓前放什麼樣的花束。」
喂……你該不會每個新來的老師都這樣問吧!新人不被嚇跑才怪吧!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133內容數
柳音風是個高中生,他在遇上不得了的大事——他看見魔法師在打架!?更糟的是他發現,這個世界上除了表面看似平靜的世界,還有隱藏在深處、更黑暗的——裡側世界。和表面不同,裡側是看似夢幻,小說般的劇情天天上演。只不過,是個更加毫無人性的世界。柳音風卻在得知裡側的存在後,選擇加入裡側。而且他還發現,他早就被捲入了這黑暗漩渦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誠信,從不妄語開始|佛王誓約─虛空法心意伏藏甚深耳傳極樂淨土修持法〈法義教授〉什麼樣的人喜歡說妄語呢?貪、瞋、痴強烈,樂於追求名聞利養,油嘴滑舌且沒有慚恥心的人。學佛修行的人沒有見到本尊或鬼神,卻謊稱見到;未曾證悟,也沒有蒙佛授記,卻說已經獲得,這屬於犯上人法妄語,出家人若說此妄語是為破根本戒。對正法、上師、僧眾惡意中傷、毀謗、欺騙,是為大妄語。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1-16
觀音山 2023年‧佛曆2567年《虛空法心意伏藏甚深耳傳極樂淨土修持法──阿彌陀佛本尊灌頂》精彩現場實況集錦來自全球海內外善信法友,井然有序報名簽到,恭請尊貴 金剛上師 龍德嚴淨仁波切,主法殊勝《虛空法心意伏藏甚深耳傳極樂淨土修持法──阿彌陀佛本尊灌頂》。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 阿彌陀佛與極樂淨土不可思議功德殊勝,令大眾生起珍貴的殷重心實修教法。只要具足三個要件就可以往生極樂世界,第一個要件就是「相信」...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2-20
佛王誓約:《虛空法心意伏藏甚深耳傳極樂淨土修持法-阿彌陀佛本尊灌頂》金剛乘教法十分殊勝,具勝緣者甚至可以「即身成就」,而《虛空法心意伏藏甚深耳傳極樂淨土修持法》,就是明確可以帶領行者修持、通往西方極樂世界淨土的法門,偉大的極樂淨土大導師──阿彌陀佛,佛光遍照一切處,加持眾生內心本具的如來藏能如實顯現。觀音山 第一屆 佛王誓約九日祈願大法會,珍惜法緣受法報名。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2-06
恭請慈悲 龍德嚴淨仁波切12月17日主法《虛空法心意伏藏甚深耳傳極樂淨土修持法-阿彌陀佛本尊灌頂》欣逢慶讚偉大 阿彌陀佛聖誕,觀音山今年將舉辦「第一屆 佛王誓約九日祈願大法會」,能夠先領受珍貴的灌頂,再參加祈福法會、供養上師 阿彌陀佛,實與偉大 阿彌陀佛因深緣深、締結了脫生死之約定!虔誠向慈悲上師 龍德嚴淨仁波切請法──《虛空法心意伏藏甚深耳傳極樂淨土修持法-阿彌陀佛本尊灌頂》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1-25
虔誠向慈悲上師 龍德嚴淨仁波切請法《虛空法心意伏藏甚深耳傳極樂淨土修持法-阿彌陀佛本尊灌頂》偉大的極樂淨土大導師─阿彌陀佛,佛光遍照一切處,加持眾生內心本具的如來藏能如實顯現。金剛乘教法十分殊勝,具勝緣者甚至可以「即身成就」,而《虛空法心意伏藏甚深耳傳極樂淨土修持法》,就是帶領行者明確修持、通往西方極樂世界淨土的法門。具福緣者應先請法,如法地受持,獲得密法具力而不共的加持。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1-19
什麼樣的快樂是永恆的呢?無上成就之法《虛空法心意伏藏甚深耳傳極樂淨土修持法》快樂是讓人身心愉悅的一種,令人感受良好時的情緒感知,人們感受到不論健康、安全、玩樂、愛情等感到滿足,而覺得快樂。但您知道這一些快樂除了有一些是我們自身的福報外,但快樂都不會是永恆的,人們說人生是苦樂參半,快樂的背後都會有苦,那什麼樣能讓快樂獲得永恆呢?而西方極樂世界境土中,那裡的樂是永恆的,所以將來
Thumbnail
avatar
開啟心中的饗宴
2022-11-16
活著的當代虛空│夜行動物 Nocturnal Animals (2016)一個個病態肥胖的女人僅僅戴著軍禮帽,擺動身軀、灑著亮片,看似一種歡慶的舞蹈卻讀不懂她們的表情。知名時裝設計師Tom Ford執導的第二部電影<夜行動物>,選擇以此開場必有其道理,首先辦過無數大秀的他肯定明白如何在第一時間抓緊目光、引發人一探究竟的好奇心,此外,女人們的裸和Tom Ford的時裝背景形
Thumbnail
avatar
hashtalkmovies
2022-11-04
【影評:"超時空要塞F:虛空歌姬"】 一般而言,日本機器人類型的動畫作品,常有許多艱澀的設定,然而《超時空要塞F:虛空歌姬》結合了濃厚的偶像與歌手文化,降低了許多複雜度,我甚至覺得對一般大眾而言,《超時空要塞F:虛空歌姬》比《鋼彈》系列還好入門。
Thumbnail
avatar
老爹談影
2022-10-04
第一章 破虛空 世上誰人能不死 任你風華絕代,豔冠天下,到頭來也是紅粉骷髏;任你一代天驕,坐擁萬里江山,到頭來也終將化成一抔黃土 不過,關於長生不死的傳說卻始終流傳於世。 達摩、獨孤求敗、西門吹雪、李尋歡、師妃暄、婠婠、浪翻雲、龐斑、秦夢瑤
avatar
Orsinis
2022-05-13
第十三篇:清理虛空宇宙垃圾(戰亂、禍事、罪惡、災難),清理特區的建立?在先前的專題文章[神明前身來歷與神界建立的緣由]中,簡單介紹了神界建立的緣由及建立的歷史背景,神界成立後,開始派兵穿越各個時空及空間, 掃蕩及整頓神界所存在的超大型宇宙內各個時域的文明, 並建立清理特區清理掃蕩出來的戰亂冤債及垃圾, 把掃蕩出來的戰爭、禍事、冤債、罪惡、災難等垃圾,
Thumbnail
avatar
談天說地、講古論道
2021-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