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WeiWei寫信—躁鬱症,織毛線的跳水選手

2021/08/1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WeiWei:
上課遇到的朋友,能持續多久?也不一定,有的見過2次面就沒了,有的持續5年、7年、10年,有的十多年了,都還有聯絡,偶而約碰面,長談一下。當然這都是緣分。
發第一篇文章很興奮,也很有成就感吧!你開始寫囉!如果你想繼續寫的話,平常有事的時候,可以先找人說一說。以前,我將一件事說給幾個人聽之後,覺得可以寫下來,就是一篇文章了。說的時候,就在整理,要寫的時候,就覺得比較容易了。
方格子裏的,不一定只重文字,也有圖、音樂、漫畫等,想做什麼都可以。
一開始,我訂Premium時是一元,第2個月,說我有拜訪超過5位作者,一元又續一個月,第3個月才是149元。沒訂的時候,碰到Premium的,就看不到,訂了之後,就沒注意到哪些是Premium,哪些不是,免費的。我想訂一下,支時寫作者也好,另外我訂了2個一個月50元的,這樣就好,不用看太多。
冬天發酵麵糰時,我會放在電鍋裏,插上保溫,比較快,那適合饅頭類,放在內鍋裏,一大坨的。還有發酵箱喔!聽起來,你也很克制耶!沒買,哈!
現在有各種社團,可以看人家做,可以問,做什麼事都很方便。
在家裏吃早餐,再怎麼簡單,都比外面的好和豐富。我都要買回家,自己加菜。去早餐店吃的話,就自己帶大蕃茄或一根小黃瓜、白煮蛋等,等的時候先啃,這樣菜量才夠,哈!
礁溪有的餐廳開放內用,我還不會去吃,多保護自己一下。中午去街上辦了些事,去寒沐食市買些熟食回來吃,買了生魚片,鮭魚卵,燻鮭魚沙拉,烤雞,煎鮭魚,今天怎麼都是鮭魚,哈!還有1包冷凍的醬,1包炒好的冷凍酸豇豆。
中午吃了生魚片、沙拉、1匙的鮭魚卵、1支雞腿,烤雞小小的,才199元,價錢和德國豬腳一樣,急著要吃,來不及照相囉!
晚餐要吃煎鮭魚(有2片,還有一點烤蔬菜,180元),烤雞明天吃。共1400元,給了我5張200元的折抵券,說可以用在哪裏,我聽到自助餐,問自助餐會恢復嗎?那個場地原來是自助餐餐廳,因應疫情,改成食市超市,9月1日自助餐開始。這個月,我再多去買幾次好了。
「我也覺得每個人能聽多少負面發洩的語言都有上限, 」
—— 那些不受我們歡迎的話,有一種是「聽」來的,另一種是自己在心裏「產生的」,哈!
以前有一陣子喜歡傳統劇,有一次聽演講,台上的老師(資深演員,某劇團的團長)說,有人說演出時會緊張,我告訴她們,要注意的是怎麼演,怎麼唱,哪有時間緊張?
我後來的體悟是,緊張有時候是擔心人家認為我演不好,演得如何?分心去當觀眾或評審了,在舞台上只要專心當演員就好。

我想到了,拍打老師說,很累和度假過後,很放鬆的時候,體內的垃圾很容易拍出來。像我這種,很有規律,凡事都控制得很好的人,在很累的時候,掌控就發揮不了了,被我壓在底下的情緒,就壓不住了,就會出來。我之後再注意看看,就運動累一點,準備第2天情緒不好,哈!(我用放鬆的方法沒用,因為我不會放鬆,哈!)

我昨天想通一件事情。
7月前半個月,我寫了7篇燒腦的文章,寫完後,什麼都不想寫了,只有寫信給你,到現在都還這樣。然後回台北幾天,心情不太好;回礁溪後,心情也一直不好。
昨天想到,那半個月會寫出那麼多不好寫的東西,根本是躁期。躁鬱症你聽過嗎?其實我以前一開始最先發作的是躁期,只是我不知道,直到憂鬱期來了,我才注意到,拖了很久,才去看醫生、吃藥。那次憂鬱症好了之後,過了很久,才明白那之前是躁期,躁期時,事情會做得又快又多,寫東西也寫很多,話多,精神好,靈感多,睡得少……,覺得人生很美好。
經過一段時間,一定會掉到鬱期。鬱期完了,以為好了,其實躁期又會悄悄地來。原來,這是不會完全好的,一直在我的身上。想通這些之後,應該會慢慢恢復了。

這篇寫得好迷人,又感人。要做自己啊!

許榮哲的臉書

【認真的愛自己,直到成為真正的自己】
你們都知道
有些人的事跡是能改變這個世界的
例如一個在奧運場邊
勾毛線的金牌跳水選手
他的名字叫戴利(Tom Daley)
戴利是英國跳水王子
已經參加了四屆奧運
你以為今年他差不多該退休了
不,今年他才27歲
因為他從14歲就開始參加奧運
2012、2016年
倫敦、里約奧運
戴利都得到銅牌
今年,他剛在雙人跳水項目
擊敗中國選手
贏得金牌
這兩天,媒體大量出現戴利的新聞
因為帥到粉絲滿天下的他
被媒體拍到
他在觀眾席為隊友加油的空檔
無比自然的勾起了毛線
不是做做樣子
他不只為自己的丈夫(?)和兒子
編織了毛衣、毛帽
還為自己的金牌
勾了一個有著英國國旗的毛線袋
等等,是不是筆誤?
跳水王子與他的丈夫布萊克?
沒有筆誤
戴利是一名男同志
而他的丈夫布萊克是一名編劇
因為他們兩人
不僅又帥又年輕
在各自的領域
又都是最頂尖的高手
因而雙雙成為同志天菜
以上不是寫這篇文章的原因
以下才是
2017年9月5日
我們在「許榮哲 × 小說課」臉書粉絲頁
貼出了一支七分鐘短片
「奧斯卡編劇教你如何寫劇本」
(影片詳見留言處)
內容是由美國奧斯卡製作
名為「創造力火花」(Creative Spark)
一系列採訪導演、編劇……的訪談
這支七分鐘短片
主角是一名美國編劇
他的名字叫布萊克( Dustin Lance Black)
曾榮獲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
作品是電影《自由大道》
美國政治家哈維·米爾克的故事
他是公開同性戀身分
參與選舉的第一人
最後遭槍殺身亡
受訪短片裡的布萊克
年輕到不像編劇
反倒比較像演員
但他展現出來的專業態度
又嚴謹到像個老編劇
當年我記不起布萊克這個名字
四年後,當他的另一半
英國跳水王子戴利
在場邊勾毛線的畫面
傳遍全球時
意外的
這支四年前的短片
「奧斯卡編劇教你如何寫劇本」
被連結了起來
一個來自英國
一個來自美國
一個是奧運跳水金牌
一個是奧斯獎編劇得主
他們給了我們一個好美的故事
戴利和布萊克的美有太多面向了
我個人最喜歡的那一面是──
他們無比認真的愛自己
最終成為真正的自己
自信,坦然
簡直是兩個自己的相遇
短片裡,編劇布萊克
最後說的兩句話是──
你們都知道
有些人的事跡是能改變這個世界的
(圖來源:網路)
Ps.感謝 Sindy Wu 的分享
出處:
有他織毛線的照片

你貼的那支MV拍得很美,歌也很好聽。我看過報導,國外有幾個模特兒可男可女,性別的界限越來越模糊,不再那麼絕對了。
我看女生呈現出剛強、有線條的樣子,覺得好迷人喔!
我幫她免費諮詢的那位朋友,她說她以前很喜歡剛強中帶著女性陰柔的韓星。
台灣有個鍾明軒,他很愛漂亮,這首的男、女、中性都是他演的。當藝人要走出自己的路啊!
《LADIES & GENTLEMEN》
2021.8.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632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