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磨練我成為更有耐心的行銷老師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開始用團體課程教線上課程自動化銷售,已經八個月過去了,每個禮拜三晚上同學都很期待,因為我努力將這個線上團體課,打造成為一個「高頻率練習」的動力增強環境。

我有一位學員是芳療師,她昨天貼了以下的心得回饋給我:

raw-image


這位同學說,兩年前他跟我接觸時,跟現在比起來,今年我輔導她的過程,她真的感受到我變得很有耐心。我當下是很感動,不過今天我不只是想凸顯我的優點,更重要的其實是我想說出,是什麼原因讓我成長

一個人的成長,通常是痛苦的過程


幾個禮拜前我的信件有寫到,今年我幫兒子找到了一位新的治療師,是一個很年輕的小女生。但是她對於自閉症孩子的訓練很有想法,由於我剛開始是請他到家裡上課,她會一邊訓練我兒子,一邊向我和太太解釋,兒子現在感受到挫折所以不願意配合、甚至可以依照挫折程度不同,來告訴我現在可以怎麼做、不能怎麼做。


我兒子目前口語溝通能力還很落後(能講出的句子大概最多是10個字,而且需要提示讓他模仿)因為這樣,在家裡上課其實很累,同時因為兒子會覺得這不是上課的地方,很容易就不耐煩,要亂跑,所以我就需要適時的威脅他、兇他。


我有一種很深刻的無奈:我很想努力讓兒子變好,但是每當他有新的情緒問題導致爆炸行為時,我總是覺得很挫敗,而且老師講的細節,有好多好多要注意。

我終於感同身受學生的困難


我終於明白,我的學生看待我經營線上課程、製作網站、製作影片、寫文案,種種的細節有多麼的困難。


我晚上睡覺的時候會跟我老婆聊天,我說:學員都很想財務自由、陌生客戶源源不絕的找上自己、甚至自動化賣出很多課程,可是這過程就對他們來說真的相當繁瑣與複雜。


以前我只會認為,做不到或是跨不過去,只是因為自己不夠想要、甚至是不夠努力


所以我有時候也會妄下結論:只要夠有決心,什麼困難都可以解決,學員應該要照我這樣的價值觀才會成功呢


今天與這位芳療師聊天的時候,我當下有了新的察覺,我發現,那是2019年我遇到百萬的投資損失被詐騙後,因為極度的低谷需要全力往上爬,而我做到了,所以我掉入了我自己成功的這個「倖存者偏誤」,換句話說,我認為只要無比的決心就能克服所有障礙,卻沒發現我只是一個倖存者,有很多人即便也很想成功,卻在半路失敗。

原來我也遇到了「倖存者偏誤」


直到我被治療師的教學當下,自己體驗到挫敗的感受不停湧向自己的那一刻,我問我自己:

「難道我不想要孩子追上正常孩子嗎?」我當然想


「我沒有努力讓孩子接受幫助嗎?」我當然有,一週排了四五堂以上長時間的早療課


但是當老師講出一些需要做到非常細微的地方是時,我真的覺得天啊,好困難喔,怎麼這麼遙遠?


那種無力感來自於,過去我做很多事情,都得益於我的個人能力、學習能力、反應能力算是很強,所以現在遇到過不去的挫折,挫敗感就特別重。


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孩子成了我的老師

他用生活教育我,何謂更有耐心


不是像看書灌輸知識,而是一次次挑戰我情緒的極限,但他不是故意的,只是因為他控制不住,所以我才明白,當我失去耐心的時候,即便我兇他也沒用,我不耐煩也沒用。


兒子讓我學會放慢,放的很慢很慢,然後多觀察學員的感受與心理,適當的挑戰和要求,然後最重要的事情是(無論是當個老師還是當個爸爸)


最重要的都是陪伴


所以我開始改變我的信念,我的知識別的老師也能教,甚至教得更好。

我能做的就是陪伴,也許是一次對談,也許是line的文字討論

學生說老師這樣不會太累嗎? 而且時間都被佔用,的確累,的確滿滿的都是學員,不過就像我看著兒子慢慢學講話,慢慢的可以掌握模仿能力,我就會覺得很開心,就像我說的Kaizen=每天進步一點點。


當我壓力很大的時候,學生不必為我擔心,因為我正在籃球場上跟人廝殺,像喬丹一樣急停跳投砍爆對手,像櫻木花道一樣搶下一個又一個籃板球,這就是我擁有很多時間與自動化銷售的事業後,最享受做的事情!(還有看球賽)


★ 自媒體創業想變現? 可看看我的YouTube直播乾貨 >>>點這裡看我的YouTube系列

★ 60分鐘內完成一個自動銷售的線上課程: >>>點此了解更多

★ 我辭職後創造年收7位數的過程 >>> 點這裡學習七大秘訣

我期許自己的文字是一把「守護一人創業者的逆刃刀」,傳染每天進一步1%的精神給你,直到你在一人公司、一人創業這條路上,看見你成為自己的奇蹟 Kaizen- Be Your Own Miracl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