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咖啡廳

2021/08/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首發於Matters:2021.07.09,同步發於探路客)
不是陽光普照就是灰暗如初,這座城市的氣候越來越奇怪了,還記得初來乍到的那一年,看見太陽的次數可說是十隻手指都能數的,而且若是毛毛細雨就算了,每每都像是瀑布用倒的傾盆大雨,但這座城市還是有她的魅力所在,在山與海之間散發的純樸氣息又夾雜著抑鬱與文藝風貌,特別是有你在這裡,讓我認定這裡就是家。
我還染上了一種癮,就是走遍這座城市的每個角落,打算喝遍一家又一家咖啡廳,在三角窗的黃金店面;在音樂廳對面的深夜饗宴;隱藏於巷弄裡的小巷時光…,你說到咖啡廳不喝咖啡,要點你最愛的伯爵鮮奶茶,你說那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味道,但我只喝鮮奶不加茶。
後來,我開始習慣喝你的最愛,可是怎麼我每次喝到的都是苦澀的味道,滾燙熱水沖泡茶包,熱熱喝還是放涼再品嚐,或許你喜歡的是放滿冰塊…,有時候我不只喝到苦澀,還會有一種化學添加感。
今早天空灰灰的,但我想接近中午又會出現豔陽吧!把素描本帶上,騎車兜了幾圈,最後停在你最常去的那家小店,這裡的伯爵鮮奶茶卻也不是你說的味道,糖包該放多少?你老說那是機密,我想嗜甜的你應該會加個三包,早知道該早點染上這種癮的。翻開素描本滿滿都是畫上對你的思念,你最愛的貓、你陽台的盆栽、你戴粗框眼鏡的樣子、球場上揮灑汗水的英姿、睡覺的容顏、像個孩子對我傻笑,還有最後的樣子…


你好嗎?壞蛋,我的心再也不給你住了!
Esther美樂
Esther美樂
來自Matters的美樂 https://matters.news/@percussion1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