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傳說〕26. 寒冰是神(下)

2021/08/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場的十二聖騎士都沒有發表任何感言,讓我一時不知道該如何反應。幸好,我有個好人綠葉在身邊。
「那個……寒冰你先去洗澡換衣服好了。我這就去做午餐……」其實這時做午餐還嫌稍早了,但並沒有人提出反對。
寒冰也在我的帶領下進了浴室,他身上的衣服也破舊襤褸到一個程度了,我直接挑了一套衣服給他。
審判目送綠葉離去,這才問我,「那你們之前為什麼不告訴我們?」
「有一部份是怕你們無法接受,」我們如實回答,卻免費收到審判白眼一枚,「另外一部分是不想把你們牽扯進麻煩是非當中。現在我連製造一只不死生物都會被懷疑正在建造軍隊反抗神界,所以……」
「我明白了。」
十分鐘後,綠葉端上了簡單的家常菜,坐在餐桌前等寒冰出來了才一起開飯。
寒冰從浴室裡出來,裸著上身,手上拿著上衣……
「這件衣服好像太小了,我穿不下……」
「幹!」
「靠夭!」
「Damn it!」
暴風無奈嘆了一口氣,「你們三個可以不要再做出與你們原本個性相差十萬八千里的事情嗎?」
不是,暴風的話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寒冰胸膛上的印記!
那個印記是ㄧ個很繁雜華麗的六芒星,在寒冰因長期營養不良而蒼白的肌膚上顯得特別突兀。
「寒冰,請你告訴我,這個印記是剛才那個死沒腦的戚牯幫你烙上去的!」綠葉抓著寒冰的肩膀,只差沒有前後搖晃而已。
「寒冰,你還記得恢復記憶之前的事情嗎?或者你裡面還有沒有另一個靈魂?」我急切的問,但寒冰對於我們兩個的問題都以搖頭回答。
「我好想死啊……」
「你還能死,我連死都不能……」
「嗚嗚嗚……」聖夜也欲哭無淚。
刃金開口:「可以請問一下你們在講什麼嗎?」
這時,我身邊亮起一把鬼火,我伸手接住從裡面飛出來的冥紙,
君主:
君主,您今天怎麼處決了兩個神?
閻羅王上
看到這一行字,我手扶著額頭,聖夜長嘆了一聲。綠葉見到我的反應,趴倒在桌上哀悼自己的悲慘人生。
「寒冰身上的印記大家應該都有注意到吧?那個是神界的神被貶或自願以人身下凡時在身上做的記號。
通常,那些神的神力會完全被封印,連同身為神的記憶,他們會完全以一個普通人的身分體驗人間疾苦,」
正確來說,神都會出生在一個健全的家庭,享受父母親情的滋潤,接著進入一所好的學校,憑著優異的成績考上一流大學,接著出社會為社會服務,遇到一個漂亮有賢淑的女友熱戀一場,步入禮堂後生下一對兒女……很幸福美好的人生。
我不只一次懷疑,這哪叫體驗人間疾苦!
「……而還未恢復記憶的寒冰,就是ㄧ個被貶或自願下凡的神。」綠葉接下我沒講完的話。
哪個神這麼衰,竟然下凡成了乞丐!
「……沒證據沒見證沒判決,這次真的是違反協議條規了。」
我站起身,離開餐桌,「我去下面一趟,看還來得及把他帶回來,如果進入了輪迴,那就真的沒辦法了。」信是由閻羅王送的,就代表被毀滅的神進入了中國冥界。
一個瞬間移動,眼前的景色從我家餐廳變成了陰森的冥府,確切來說,閻王殿。
閻羅王看到我,從王座上站起矮下身子欲對我行禮,卻直接被我一個揮手拒絕。我直接進入話題,「那兩個神呢?」
「都已經進入輪迴了啊。君主不是有交代過各界冥府,只要遇到有您處決的神之魂魄,優先進行輪迴手續並送入輪迴,以免神從冥府逃脫,不是嗎?」
我的確有交代過……
能不能也把我送進輪迴啊……
鬼火......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