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月經來,我可以根管治療嗎

#月經來可能口腔的5個狀況

一些月經週期牙科相關文獻的目前結論其實有些分歧。大多數的女性在經期的時候,口腔其實也沒什麼不舒服的變化。​
只有少數人因為月經週期的關係,荷爾蒙 ( 例如:雌激素、黃體素 ) 的變化,口腔內會有幾個狀況:​​
  1. 牙齦紅腫、刷牙流血:​

    牙菌斑的堆積,是讓牙齦紅腫的主因;然後遇上荷爾蒙的變化,這就讓你的牙肉紅腫得更不舒服了。
  2. 少數人會發生,口腔莫名的酸痛、牙齒或牙肉敏感的情況。​
  3. 嘴破、潰瘍、口乾舌燥:​

    臉頰、舌頭、牙齦都有可能發生潰瘍。這時期口乾、或潰瘍,不一定是疾病;但月經結束看看變化,並可以請教您的牙醫師,是否有牙齒或黏膜方面的問題。
  4. 唾液腺腫脹
  5. 焦慮、怕痛​
​目前是沒有足夠的證據顯示,月經的的時候會影響根管治療預後。​​

#月經來時口腔如何保養?​

1. 口清清潔最重要​

​ 2. 小心飲食為上策​

​ 3. 該看牙醫勿拖延​


▌關於月經來可以根管治療抽神經嗎?可以點擊連結參考喔:​

▌完整根管治療相關衛教文章,可考我的精華區分類文章:​

歡迎分享,追蹤與留言,或私訊我;但訊息太多,我不一定有辦法立刻回,不過我幾乎都會看過。​
​▰▰▰▰▰▰​
我是張添皓牙髓專科醫師​
我的專長是 #顯微根管治療#活髓治療#再生牙髓#根管手術#根管治療疑難雜症。且在網站提供不斷更新的衛教知識、與看診隨筆。歡迎支持與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