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父〉電影講座心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教父〉電影講座心得
#民主其實是我交出我的自由妳交出妳的自由最後我們重新定義自由規章
人從一出生開始就進入一個交換自由的社會,不管是家庭、朋友、公司、學校、國家,從來沒有所謂的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所有的事情都是交換來的,只是這個交換的世界,你現在是同意或是不同意,破壞或接受而已,你是我是教父也是,我之前就看過教父的小說跟電影,一開始教父就如同用自己的協調力,交換各方資源的一名小小人物,經過大量交換換取信任之後,開始集中資源再次交換資源,如同一根迴紋針交換到一棟房子的故事,只是最後誰是那場利益的交換線頭,早就錯中複雜,無法完全輕易釐清,我們該做的只是剩下每場民主之下,我們掌握了誰的需求誰的利益,我的目的。釐清每一小場的局,我們才可以從民主中拿到我們需要的自由。
#生存法則從來不是虛張聲勢而已需要有隨時大開殺戒的能力
獅子之所以可以在叢林成功,是他有隨時大開殺戒的能力,包含母獅的孩子,而我們也是需要隨時有專業累積可以大開殺戒的能力,世界的變化速度已經超越以前太多太多,如果我們一直保持10年前的專業,沒有更新自己的技能,就不要怪罪市場的不公平,政府的無能,如同這次疫情關係讓我不斷地重新檢視自己,因為我在國旅的能力沒有大開殺戒的能力,所以這次就要好好重新修煉。
#永遠都會有叛徒別期待別人一生一樣永遠不要讓別人知道你的所有籌碼
#人總是花費一輩子的時間小心
這一輩子,職場上遇到過太多的背叛,同事親人朋友客戶,可能曾經她是你的好咖,下一秒就因為他自己的因素或其他人的因素,或是各種原因背叛了你,我從剛剛開始做旅行社不斷地被各種事件背叛,害自己賠錢賠到天邊,到最後我因為每次的受傷都多一道防火牆,到後面開始我越來越懂看清背叛的本質,釐清對方,同理對方的目標、目的,面對所有的敵人朋友客戶都用競合策略,防守甚至道我可以笑的面對對方直接把刀插進,我也可以小心不輕易翻牌,直到我的目的達成。
#權力從合作開始建立組織系統中進行利益分配失衡中結束
權力的開始像是社區的守望相助隊,因為一群人想保護社區成立,漸漸形成一個幫派最後變成大家現在所謂的黑道,因為中間有保護機制,有利益分配機制…最後在新的利益人或新的事件出現導致失衡改變。
所謂的正義是我們交換自由後的產物,沒有絕對值,過多的怨念不會讓事情有所幫助,面對局的變化如何學好溝通談判,隨時更換籌碼,隨時準備好一個無法拒絕的理由。
推薦國際人權律師TED影片
布萊恩·史蒂文森。 TED2012。
我們需要談談不正義
https://www.ted.com/....../bryan_stevenson_we_need_to......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225內容數
朋友之間,就是要互相麻煩才會是成為朋友,沒有互相麻煩的基礎就少了很多談話的動機,而我就想那我可以讓別人麻煩什麼,除了我的旅遊專業外,那就是我可以常常經過聊天中發覺對方專業上的優點,這些優點如何讓別人看到,如何直接或是間接的幫忙推廣他的業務,所就成立了專題:人脈平台系列,陸陸續續也寫了1年多100多篇,也歡迎有朋友想要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電影《春風化雨》,反傳統教育的啟發前言 最近為了準備「人文素養」的課程,抽空看了兩部1980年代的劇情電影,《Death Poets Society》譯作《春風化雨》、《Rudy》譯作《豪情好傢伙》,兩部寓意都很深刻。 《春風化雨》,講述著一位語文老師如何啟發自己的學生,透過獨立思考找到人生意義,其教學手法衝擊著整所私立菁英男校
Thumbnail
avatar
Tang Free
2024-03-13
延延聊電影|《失控教室》|他是那樣不受控制的孩子:《失控教室》教育體制內的奮力一吼|院線電影校刊社前來詢問卡拉老師專訪可否提前,為了躲避其他老師的追問,卡拉選擇先讓自己喜愛的孩子們進行訪問,沒想到訪問的過程卻像是犯罪嫌疑人進到警局做筆錄。關於校園竊盜案,為何是學生先遭到懷疑?關於老師向庫恩小姐提出的指控,是否能公開直接的證據?孩子們犀利的問題直指老師,卡拉只能針對問題一一進行答覆,必要時還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4-03-10
【新聞稿】讓愛飛揚 東海大學婦女會教育獎助學金暨尬創意LOGO設計競賽頒獎典禮撰稿人:黃子烜 Diego Huang(東海大學中國文學系) 【東海大學訊】東海大學婦女會多年來舉辦婦女會獎助學金,旨在扶弱濟貧、助學賑災。為協助東海大學清寒、弱勢與急需救助之優秀學生順利完成學業,特設立東海大學婦女會教育獎助學金。這次典禮旨在鼓勵東海大學學子追求卓越,同時提供經濟支援,讓
Thumbnail
avatar
亘火
2023-12-08
每月一金曲之經典永流傳──「日本R&B教父」久保田利伸1962年出生於日本靜岡縣靜岡市清水區的久保田利伸,年輕時便醉心於黑人音樂。畢業於駒澤大學的他,在大學時期組成了Funk Band,並於YAMAHA舉辦的全國音樂大賽中一舉拿下最佳演唱獎。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3-11-14
《私刑教育3》:該是時候來個圓滿落幕了|蘇東電影觀後感不知道大家是否有跟我同樣的想法,一路看著演了三集《私刑教育》的丹佐華盛頓,無形中已現疲憊與老態,或許編導和主演亦有此感,所以是時候給這個角色來個正式的圓滿落幕。
Thumbnail
avatar
蘇東
2023-09-14
〈引路人系列ep.1〉今敏《東京教父》:這是個充滿奇蹟的世界東京教父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部作品,劇情主要是在講述三個人尋找棄嬰父母的故事。其中不只能看見滿滿今敏式的剪輯風格,架構完整、充滿巧思的故事劇情還有豐富多元的題材與詼諧笑點都是這部作品充滿魅力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AceLiu
2021-12-24
價值觀與教育:〈台灣通史序〉的存與廢  在國文課本選文時,有一項歷年來被選入的課文被換下。台灣通史序在我們的課本中替換成了鹿港乘桴記。雖說被換下,其依然現身在補充文選之中(亦即段考範圍之中),而身為面對變動的一屆白老鼠,我們多了個機會探討,台灣通史序的刪除,其原因乃至其背後所代表的意涵。   對於刪除與否,我想要把他歸結於政策性的命題
Thumbnail
avatar
王水星
2021-09-26
義務教育羅曼札記〈下〉活到現在,成長過程中出現過的女性,多少都對我有些影響,一路上的探索,讓我想花點時間說說自己鮮為人知的過去,尤其曾經喜歡或欣賞過的女孩。今天來聊聊高中到底都在學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青山
2021-02-16
義務教育羅曼札記〈中〉活到現在,成長過程中出現過的女性,多少都對我有些影響,一路上的探索,讓我想花點時間說說自己鮮為人知的過去,尤其曾經喜歡或欣賞過的女孩。今天來聊聊國中到底都在學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青山
2021-02-07
談數位工具於教育領域之運用〈序〉筆者過去以不同角色接觸各式數位學習工具,本系列專文會從學生、教師、業界三個角度分別出發,聊聊數位學習對各個角色代表的意義,以及這些工具在這種情境的運用與幫助。另外,也分享觀察到的迷思或問題、背後可能的成因,以及我們可以怎麼改善這些現象,讓整個學習場域得益於整個數位發展趨勢,往一個更理想的場景邁進。
avatar
江彥辰
2021-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