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care challenge #30 Back to the Basic| 從頭開始

2022/12/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個系列從日更,變成週更,到後來一個月不見得有一篇文。
靈感枯竭固然是其中一個原因,好好照顧自己到後來,其實就是把每一個小小的好習慣集結起來。
今天是2022的最後一天,也是這個系列的最後一篇文章,我想說的是:
回到起點,從頭開始,並不是壞事
我還記得歌喉讚2讓我很喜歡的一段,就是The Bellas為了從花俏到找回初心特別訓練。今年構思這篇文的時刻我想到的就是回歸初心,從頭開始。
今年失去了很多,工作、學業、學英文、運動、甚至是情感、self-care challenge都如同夷為平地。停擺、太急迫的想要重來、又垮掉、再重蓋。
關鍵時刻存在於垮掉的那刻。什麼都不想做,不想去運動於是胖了不少,健康檢查報告甚至出現紅字;不想發文於是拖了好幾個月;學英文學了好幾年才發現自己的口說不行。後來回想起原子習慣中所提到的創造微小的成功,於是我一一撿回過去丟掉的所有好習慣。開始每週三次運動,先從輕鬆的做起;上課、每天錄音講一分鐘的英文,建立起英文思維和習慣。
於是終於在年前結實了一點點,不再逃避講英文的場合,勇敢地跨出舒適圈,開啟社交生活,諮商時慢慢地放下心防,也在假期前接了一項行銷方面的工作。
從頭來過真的並不可恥。生活中大部分的事情失敗了不需要急著爬回原來的高度甚至一步登天,那會導致基礎沒紮穩,或是因為太困難而徹底放棄。
從頭開始走一遍曾經走過的路,給自己多一點時間自然會發現自己所在做的事情、想養成的習慣並不困難。
舉例來說,在這個人人都想學程式的年代,我也不例外的買了python的課程,其實根本不知道這條路最終要通往哪裡,純粹是不想落於人後。上了幾天,每天都是用好幾天份的課程塞滿我的頭腦,想要快點學會應用,最終因為太累太難而擱置了。反而最近,因為多了一點點的閒暇時間,我重拾上課,一天只上一天份的課程,從來不讓自己同時筋疲力盡又挫折滿滿,花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超越了我當初一心想追上他人的程度。
這個從頭來過,慢慢進步的習慣,不只是集結成了這2022最後的一篇文,更是我2022學到最重要的事情。今年或許來不及了,不過如果你們也有想要重拾的事,不妨試試看,從頭來過並且慢慢來。2023年的新年新希望,或許在不遠之處。
最後最後,希望大家跨年不管有沒有安排、有什麼安排,都安全且開心。也祝各位在2023一切順心,我們明年見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金木研
金木研
大家好~我是研 文章大多是有關心理健康,但我並非專業心理諮商師, 有當過心理健康Instagram粉專小編, 因為憂鬱症的關係對這一塊一直很有興趣。 來到方格子,想存放生活心得分享跟Self-care挑戰! (可以一起來挑戰看看喔!) 偶爾也會有一些閱讀或觀影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