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在預防它,你就是在加重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預防」的概念,永遠是建立在「恐懼」上…「預防」就在「恐懼」;

你預防什麼,你就在相信它會發生…

有沒有人會「預防喜悅」?或「預防有錢的」?
從動機來說,許多健康醫學的概念,反而是加重了身體的症狀…而非真正這麼健康
譬如「預防勝於治療」、「早期發生、早期治療」…
(這一段找超久、真的超好聽:《個人與群體事件的本質》,有聲書,11-4)
***
這陣子媽手痠痛,陪她到醫院去…常常看到的標語,都是這類的負面暗示
成人健檢免費,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難道我們做健檢是為了發現什麼嗎?
然後這樣子鼓勵民眾去做健檢,難道是對的方式嗎?
健檢沒有不好,但這樣子的寫法不好,常常都只是讓人在無形中接收了負面暗示…
而醫院應該是讓人更對自己的身體有信心的地方吧?怎麼會是加強恐懼的地方呢?
我還想起了小時候曾被灌輸的信念…(其實那些名言佳句,都是信念呀!要看穿= =)
譬如:
做最好的準備,做最壞的打算:所以凡事遇到了,都先想最壞的再說?蛤?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所以人生難道如意的只有一二?那我們要怎麼長大?
是說要安慰失敗者,或者是讓自己心裡好過一點是沒錯

可是真的要小心,不要亂植入信念啊!!!

當爸媽的人更要善用信念的力量,因為小孩們都把爸媽的話,當天地一樣信任~

也不要亂被植入信念,像是電視的廣告…

有一堆爛信念…得去把它們挑出來…
我喜歡賽斯的原因,就是他不會批判發生的事,他只會告訴我們就是信念創造了實相

什麼樣的信念,就創造什麼樣的實相,無一例外…

而且實相是不分好壞的,就只是由你的信念而來,所以真的是要更覺察自己的信念呀
再加上賽斯的每句話,都是來讓我們心安…而非讓人心生恐懼或植入負面的暗示
讓我更喜歡賽斯思想!!!
又譬如說大樂透、威力彩(這星期四記得要買呀),買的是一個希望
光是「去買」這個動作,就代表你已經得到了;有中更好,沒中也罷…
因為至少在開獎之前,買的就是這股希望、這股期待…這種感覺才是重要的!
ps順便複習一下
創造實相的四大柱:信念、情感、想像力、行動,再配合上時間的熟成
創造實相只是早晚的事…幾乎無事不成功、每件事都水到渠成…心想事成
真心希望賽斯思想能再被多一點人聽見跟理解啊…
先推賽斯有聲書網站,請直接按連結喔!
最近也受到吳淡如的人生實用商學院的激勵,也是該推出我自己的podcast了
目前想的是許醫師跟賽斯的書,我來做我自己的詮釋跟規劃,然後錄音好再上傳yt
有新消息再到這裡公告!也希望做得長久…
生命即展現~~
你必得用你自己的方式,來盡情表達、展現你的生命,以不枉來人世這一回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192內容數
    自己學習賽斯身心靈的種種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安波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這次是另一個地方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真正的平衡來自自己的內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是誰守護誰呢?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秋老虎不發威你當它是病貓嗎! 秋老虎在立秋之後醒來。當太陽升起,它揉揉眼睛、抖抖身軀,然後大吼一聲!整個熱氣吹到我背、我的手、我的腰到我的臀,轉身一變「Yakitori日式串燒」
    Thumbnail
    avatar
    舒芙蕾的散文與日記
    2021-09-07
    花旗唯一不變的 就是它一直在變花旗斷然重整零售業務,捨金融超市、改營精品店。在充滿挑戰的環境中不斷檢梘調整戰略。花旗唯一不變的、就是它一直在變。
    Thumbnail
    avatar
    夏洛克 財金密室
    2021-04-16
    #VJ加水站 01【你在水桶中注入的每滴水,都是讓它滿出來的原因。】 在2020年11月初的走走讀書會上是我和代筆小姐的初次相見歡。在那之前,想開始嘗試寫作但還無法克服心魔的我,其實已默默潛水追蹤代筆粉專一段時間,早已深受代筆自然真實、走心又有料的心靈雞湯文薰陶。
    Thumbnail
    avatar
    VJ 外人視角。V. Jin
    2021-01-03
    【酒好喝的地方就是在它的難喝】因為畢業實在太多次了。那時我戶頭總是月光光。所以養成了一餐不吃超過100元,不喝飲料的習慣不吃早餐。不喝酒覺得好難喝好像動物尿。 我喜歡打遊戲打發時間,玩完遊戲趕快賣掉,所以等於花了200.300就能玩到我想要的遊戲。 我喜歡看投資類的書,看時想像自己就像主角,財富自由紙醉金迷旁邊都美女
    avatar
    goodbuy
    2021-01-01
    當你想做什麼事情找不到理由時,就把它歸咎於愛吧!開餐廳就像是做一個「作品」:畫一幅畫、寫一篇文章都會有結束的時候,但是開餐廳是一種行為藝術,因為每天會遇到新的客人、想新的菜單、找新的食材...這門藝術,在我看來,沒有終止的那一天。 - Wainita,純淨廚房【 PURE CUCINA 】
    Thumbnail
    avatar
    鍾天選/人生整理師
    2019-05-07
    讀《最後瞬間的美好》在死亡來臨前,你預見過它幾次?你是何時開始意識到「死亡」這件事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夢牛
    2019-03-28
    當你認為它是怪物,壓力便奔騰而至壓力是甚麼?它究竟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扮演一個什麼樣的角色?壓力可以是我們為了應付接踵而來的工作或課業而產生的心理反應,也可以是我們認知到生活不如我們所預期的結果而感到緊張、害怕,它幾乎已然存在於生活中的每個角落,所以我們應當去正視它,並了解它,但學習該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便是我們每個人不同的地方了。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8-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