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平衡來自自己的內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天好不容易又聽了許醫師的有聲書呀…真好、真的是太棒了!
今天聽的是「富足人生的12把金鑰」,這裡提供的是購書連結!
主題是「平衡」,真的是太好、也太符合我心境了!
我最近真是太需要了。因為火氣好大、口腔跟舌頭都破洞了…
不平衡什麼?就是我上篇說的我兄弟的老婆啦…
但聽完演講,我覺得沒必要也不需要再繼續對她不平衡下去了!
因為我要創造我自己的實相!而不是把專注力跟焦點都放她身上啊!
雖然心裡還是會不平衡,到底她憑什麼住在我爸媽辛苦蓋的房子裡?
而且還活得這麼順暢…但一看到我跟我媽像看到x…臉超級臭…
但這是不是又是自己給出去,才收回來的呢?哈哈
所以我還要再繼續不平衡下去嗎?當然不要!我要為了我自己好~嘿嘿

專注在我要的方向上!耶~~~

以下是演講節錄一部份。
***
人之所以會痛苦,都是因為「比較」。一是跟別人比,二是跟自己的過去比。
但人生怎麼可能不發生變化呢?又有什麼好比較的呢?
就算一時比贏了,開心了,但也總會遇到更強的…所以到底…為什麼要比較?
一旦比較了,產生了不平衡…而如果平衡不過來,就是很麻煩的事情囉…
很多人總是二手的過著自己的人生…想著隨波逐流、想著大家都一樣,我也跟風
卻總是忽略了自己內在英雄式的自己,那股強烈想做自己的衝動…
那股衝動看起來雖然一直被壓抑得好好的…
人也一直被說服:「毫無起伏、平淡過日子就是幸福」…
但那真的是你想要的嗎?目前的生活真的是你想要過的生活?是為了符合周遭人對我們的期待才表現出這樣子?是因為符合這個職業、角色才這麼活著?
還是
願意為了內心的衝動,過自己的一手人生,盡情展現獨特性,跟肯定自己的特別?
直到某天可能打禪七或喝了酒,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我們曾幾何時真正去面對真實的自己了呢?
活在自己的人生當中,不是苟且,不該是不斷的無奈,而是要「建立平衡」
不是跟別人比,也不是跟自己的過去比,而是更積極地活在當下
1活在當下、2採取行動
所謂的活在當下,並不是順其自然,更不是認命!
而是大膽的採取行動!因為在現在乏味的生活當中,沒什麼好失去的了。
去找到生命巨大的轉變力量、真實地追隨內心的感受,才能真正地活得踏實
所有你給出去的都會回到自己身上、所以你所接受的,也都是你所付出的
生活就是一面立體的鏡子,宇宙是一座迴廊…
你給出什麼,宇宙就回應你什麼;你給出愛,宇宙就會回給你愛
生活有很多的衝突、報復,都是都是先由你的念頭所給出去的
你創造你自己的實相,所以你遇到的,都是你的信念投射出去的結果
所以你生活當中的種種不順,其實都是因為內心不平衡的關係。
因為你心中的不平衡,一直還沒被平衡,所以才會不斷地吸引類似的情況。
請你看看你身邊的生活…你看到了些什麼?你也就看到了你創造了什麼?
更要回過頭來,深入地覺察跟看到你的信念…
信念沒有對錯,只有如實反映…給出去什麼,就回來什麼!
這世界不是壞,而是你吸引了這個壞到你自己的身上,而變成了受害者。
所以要常常回來觀照自己的內心,是否易怒?是否不甘願?是否焦慮不安?
明明你是一個這麼好的人,為什麼會是這種命運?
明明你是一個這麼專情的人,為什麼都是遇到劈腿的事情?
明明你工作這麼努力,為什麼薪水才這麼低?
但這些不平衡,其實都是由心而生的!
當我們的心產生了這麼多不平衡,就是該去面對自己內心的時候了!
我們遭遇到的,正是我們的心給出去的…如果我們的心感受到喜悅,就會得到喜悅

盡可能去覺察內心的不平衡!

所有你內心的不平衡,沒有人能真的幫得上你的忙。
最終,還是要回到「我創造我自己的實相!」因為力量在自己身上。
為什麼大家這麼喜歡找人說(抱怨)?因為首先要讓自己感覺到被支持、被同理
但大部份時候,情況反而會加重。因為沒有回來面對自己的不平衡。
到底,誰害你?誰欠你錢?為什麼總是臉上一副不快樂的樣子?
為什麼總是這世界對不起你的樣子?到底你是在不開心什麼呢?
***
唯有我們願意回來面對自己的不平衡,才能找到內心真正的平靜
你抱怨,對方改變,也許「暫時」平衡過來了,讓你好過一點……
但那些平衡都是假的
別人短暫的改變,是沒有辦法解決你內心的苦悶空虛、也沒辦法滿足你內心的空洞
當你自己覺得自己沒有自信、很差勁、當你覺得你是別人的負擔…
就算別人不停地安慰你、稱讚你一百萬句,你也不會相信…因為你自己已經不平衡了
所以未來有不平衡的時候,不甘願的時候、焦慮易怒的時候…
除了別人的些微改變外,除了傳統的跟別人抱怨外
請問你自己能不能去面對你自己的不平衡?去找到這個不平衡後面的信念是什麼?
你能不能讓你自己心安?你能不能找到你創造實相的力量?
你能不能面對承擔你內在的匱乏?
***
如果你可以來平衡你的內心,其實沒有人是要特別對付你的…
所有外在發生的負面狀態,要找誰?你能怎麼辦?
「當下」就是「回歸你的內心」,「找到你內在的力量」
相信自己有智慧,相信事情會自然地被解決、相信宇宙的善意…
因為一切都會有解決之道的。
就算現在的自己暫時不知道如何解決,但會有那時候的已經解決的自己懂得如何解決
相信那個有智慧的自己!我們是活在廣闊的現在呀:過去、現在、未來同時存在!
不是跟別人比較,不是跟過去比較,
而是在當下能夠找到你自己平安、喜樂、獨特的那顆心!

能平衡自己的不平衡!

過自己的一手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192內容數
    自己學習賽斯身心靈的種種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安波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工罪惡感VS自然罪惡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面對我的人工罪惡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次是另一個地方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自我和解|面對內心中那個害怕輸、能力不足的自己 #藏在內心中的競爭不會讓你好過 競爭心來自第三脈輪 對於各種能力的比拼、各種能力認同的渴望 在小時候 常常要比拼的是跟同年齡的親戚孩子們 若自己沒有被稱讚、沒有被看見,內心總是會哀怨、感到好像聚光燈永遠不在自己身上,是個透明人 在就學期間 若正好自己的能力是符合現在主流的 那就可以很快樂的在主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10-02
    《「沒有東西」送給你》月讀心得|有時候不一定是真的想得到,而是看不見自己擁有的平凡有什麼好書中的悄悄話: 於是奇奇和小歐靜靜待在那裡,享受著沒有東西,和一切東西。 奇奇想送禮物給小歐,卻發現小歐什麼都有了,於是奇奇開始思考要送除了「什麼都有」的東西,最後奇奇決定送「沒有東西」給小歐。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1-09-29
    真正的自由來自於全然的「負責任」「責任」兩個字聽起來有點沉重,那是因為我們往往都把責任歸類於被迫去承擔非自己所願的事物。 或者說,好像因為生命中的各種身分,就得要遵循各種框架的要求,以至於會有失去自由的感受。 於是講到責任,似乎就脫離不了各式各樣的「應該」。 身為父母,應該...... 身為子女,應該...... 身為朋友,應該
    Thumbnail
    avatar
    Winnie
    2021-03-26
    找到內心真正的自在快樂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今天分享文主要是針對「修行」對我人生的改變,希望藉此提高人們對修行的觀念和唸經的意願,並期待趕緊消除外道願,看見自己人生的轉變與改變。以下是我修行後覺察自我的轉變與改變:   第一,改掉愛吃糖的習慣,遠離潛在的健康危機。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3-12
    【心靈補給】愛自己再來愛他人 — 別把內心真正的渴望與想法壓抑住了總是在為他人著想的人嗎? 因為善良,因為在乎,所以總站在他人角度去想,迎合所有人的需求,配合著他人的喜怒哀樂,把這作為生活的習慣.... 可,這是你想要過的人生嗎? 這是你自己的人生,還是他人人生的附屬品呢?
    Thumbnail
    avatar
    Melody文字塗鴉牆
    2021-01-07
    一封來自宇宙的邀請函:每一天,給自己10分鐘的留白時間,看見內在真實的豐盛力量。一封來自宇宙的邀請函:每一天,給自己10分鐘的留白時間,看見內在真實的豐盛力量。 圖文 by Astrid 每一天,只要花一點時間和自己在一起,就能夠更靠近真實的自己一點、願意說真心想說的話、願意展露自己真正想表達的,也不再無端的擁有太多恐懼意識佔據心靈層面,發散純淨的意念給周圍的人。這樣簡單的
    Thumbnail
    avatar
    Astrid
    2020-07-15
    承認自己的依賴需求,並讓內心未成熟的小小孩真正長大吧!人之於社會,有權利也有義務,如果總是依附著他人的想法甚至作為,那麼就是等同於宣告自己放棄了對周遭人事物及自身行為的責任!我們對於自己的不成熟有承擔的義務,所以,當你下次意識到因人而起的不安全感時,或許可以試著去思考會不會是因為你內在的孩子在搗蛋?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19-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