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學生準備好了,老師就會出現~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剛剛講著講著…又差點冒火…變受害者了!
不行!我要來覺察一下…我拒絕當受害者!
事情是這樣的。最近政府在推行雙語教育學分班
但我其實這一年都在參加學校的操作,雖然我是代理老師
不過,政府現在培訓的雙語師資,還是以正式老師為優先…
這樣的意思是…每次只要報完名,基本上都不太會留什麼名額給代理老師
然後雖然我跟了這麼緊,做了一點點的雙語教學…但卻完全沒半點資訊…
關於雙語學分班,然後我好想罵髒話…為什麼要把代理老師當成次等公民呢?
培訓上課,我沒問題啊…但是為什麼都是以正式老師為優先呢?這個…
而且呢,青春的小鮮肉們,新一代的師培生,也正準備以 每年500個左右衝出來…
我這個夾在中間的青壯年的代理老師,流浪教師,又頓時失去了競爭力…
正當我想更加發火的時候~~~我突然憶起賽斯說過的,不要成為受害者!
我踩了煞車。
是的,沒人逼我當代理老師,代了19年我雖然驚訝但卻是因為我還有教學熱情
如果我哪天沒有教學熱情,或是找到一個更好玩的領域,我一定不會繼續在學校
我一直考不上是因為我不想被固定在一個地方,我討厭被限制,也不愛當班導
我喜歡就領領薪水,分享生命熱情,然後低調為宜,不想跟學校走太近…
畢竟都是人與人連結的距離,有時候看到的那種巴結的戲碼,老實說,很噁
然後我盡到本份,拿了薪水,無愧於心,而且學生又跟我相處融洽…
這樣就夠了!然後~~~~增能變成雙語師資這種事情…
其實我覺得我還好…因為我覺得更重要的是讓孩子們對生命有熱情吧?!
我覺得孩子們對自己有自信,有認同的母語,用什麼語言來教…不是太重要
當然我知道語言是重要的,不過「沒。那。麼。重。要!」我覺得母語更重要!
我覺得還是在心靈的層面,能更了解、認同、深化、覺察自己的屬性才最重要
也因此我喜歡賽斯思想,也樂於跟學生分享…
雙語學分班這種東西,我為什麼一無所知?
因為緣份還不夠:
因為今年我要先寫論文,因為我覺得沒這麼重要,因為我還沒準備好
因為我可能不想再這麼忙跟恐懼,或者是自以為不如別人吧…
正式老師就好棒棒?代理老師就小魯蛇?不是這個樣子的…!!!
還是非常「因人而異」的~~~~~我也有看過代理老師認真負責的,多的是~
我也有看過正式老師無所不用其極在打混的~也不少~
所以我不要當受害者,我沒接觸到只是因為我還沒準備好~~對的!
「當學生準備好了,老師就會出現!」萬事萬物都是這個規矩的~~~
所以我氣消了!完全消失!因為我理解了我自己的信念
我不願意跟別人競爭~~我只想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競爭,只會大家一起xx~~有自己的風格跟特色,還有實力~不是雙語教師又怎樣
我今年考過中高級,一樣可以報名雙語教師的教甄~~~看我要不要而已!~~
啊!覺察自己的信念真好~~拒絕當受害者~~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192內容數
    自己學習賽斯身心靈的種種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安波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身體只有平衡與不平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工罪惡感VS自然罪惡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面對我的人工罪惡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次是另一個地方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訪談 002】就要出國留學了,該怎麼做行前準備?你要出國留學了嗎?想要做好行前準備,歡迎聽聽他們怎麼說。為了幫助即將出發的學生,能在抵達異鄉後,度過一段美好的求學時光,我採訪了8位具有國外留學經驗的創作者,請他們從「在當地生活過」這個角度,回顧自己當時的行前準備,希望這些資訊對你會有益處。
    Thumbnail
    avatar
    園丁與花插畫設計工作室
    2021-07-31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79 你準備好成為品牌了嗎?港台線上會演講預告  今天想來跟大家聊聊IP,也就是智慧財產權(Intellectual Property),這存在已久,但在近年特別盛行的東西。     簡單來說,就是創作者的作品變成商品開發的概念,有許多耳熟能詳的IP,例如卡娜赫拉、咖波、迪士尼等等各式各樣,橫跨各種領域的創作充斥在我們的生活之中。     我們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1-07-07
    台南霧眉教學#學習是一輩子的事,紋繡也一樣,新手總是到處比價,有經驗的就會找好老師~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紋繡眉眼唇教學 #關於學習這事 第一:看老師的審美 第二:看技術 最後才看價格 往往很多人 把順序搞反了 記得你學習的初衷是為了提升技術 而不是為了便宜 -------------------------- #紋繡眉眼唇全科班教學 #霧眉紋眉 #仙韻霧眉 #粉墨眉
    Thumbnail
    avatar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2021-05-20
    地雷勿踩!和老闆出差必備五大生存守則 學會包準順利升職加薪第一次和老闆出差,態度到底該謹慎還是放鬆?分寸要如何拿捏?有哪些事項需要特別注意?畢竟出差需和老闆長時間相處互動,老闆同時也會近距離觀察你,因此若事前準備充足,當下表現良好的話,讓老闆對你留下好印象,往後升職加薪老闆肯定不會忘了你!相反地,如果不小小踩到地雷,很可能就此被打入冷宮,而身為員工的你,以
    Thumbnail
    avatar
    COMMEET
    2021-04-16
    乙太少女學院 那座島上的「sweet heart」252. 準備好就出發吧!墨莉面向大中、席琳娜這兩人,咧嘴一笑露出牙齒,手還放到了後頸上......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9-06-02
    ●2019皇冠出版 彼得‧梅爾【再見,山居歲月:我在普羅旺斯美好的25年】就著一杯粉紅酒來思索人生,慢慢變老●2019皇冠出版 彼得‧梅爾【再見,山居歲月:我在普羅旺斯美好的25年】就著一杯粉紅酒來思索人生,慢慢變老 前幾天收到朋友寫著鍾愛法國粉紅酒的貼文,正覺得思緒有點浪漫放悠,不久後的現在,我正聽著輕音樂,平靜地翻開這本書。彼得‧梅爾【再見,山居歲月:我在普羅旺斯美好的25年】,我以為能很輕易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9-03-25
    學生準備好了,老師就出現-「深夜在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這部電影是將近三十年前出版的半自傳體小說所改編的,算是「新時代思潮」所謂的「自我覺察」「心靈成長」類的勵志書,故事敘述一位少年得志獲獎無數的體操選手,是大學裏的風雲人物,擁有任何人都會羡慕的條件與家世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