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Reading 《致富習慣》

2021/08/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習慣的重要,你我都知道,富人沒有好習慣,跟窮人有好習慣,我想到最後一刻會笑的人,不言而喻。
這本書其實也不是在討論如何變得有錢,而是告訴你有怎麼樣才能讓生活過得更好,如:習慣運動、習慣健康飲食、習慣與成功的人建立關係、習慣承擔風險並控制風險、習慣拒絕不良的習慣。
就財務的部分,我可能還要再多加規劃,「先儲蓄,再分配支出」,說來簡單,但不良的消費習慣,很容易讓金錢從指縫中溜走。「延遲享樂」(Delayed gratification)也是說到隔壁老王都會背了,但你真的能百分之百做到嗎?
人一天有40%的行為是習慣導向,如果能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消費習慣、社交習慣、工作習慣、運動習慣、飲食習慣,所以你能想到的好習慣,就能夠引領你到更好的生活水準。
最後,這本書是用我姐的電子閱讀器看的,會紀錄看書時間總共10小時,我覺得操作上還是比實體書更不直覺,目前發現看最流暢的,是手機閱讀app>實體書>電子閱讀器,多看幾本書,比較閱讀方式、閱讀速度、書籤功能、重點畫線功能也不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鍾明學
鍾明學
職能治療師,女兒晴晴 110.5。 正在進行16/8斷食+低碳飲食。 為了養成閱讀習慣,發現有太多書好看而開始紀錄,而聽Podcast的速度比閱讀快,只是還沒找到方法紀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