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紳士》:很難看,不建議嘗試

2021/08/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非常難看的一本書,優點只有封面漂亮,其他沒了。當初看博客來上一片好評,還有比爾蓋茲評論這本有愛情、懸疑、間諜、歷史等,所以就買了,結果覺得根本被騙,除了歷史之外,其他通通都沒有。
故事在講動盪的俄共時代,小人物的日常。四百多頁的內容,沒有任何劇情起伏,就真的全都是瑣碎的日常,包括飯店的景物、準備食物的過程、理髮和修改衣服等等。此外也有很多的篇幅在講文學、哲學、政治思想。這些並不是透過劇情的推動來傳達,而是直接從人物的口中敘述,冗長、刻意且毫無共鳴。
看的時候也一度在想,雖然以類型小說來看,這本完全不及格,但會不會其實它應該歸類為純文學?不過看網路上的評論,有人認為它也不算是純文學。這點我不太肯定,但總之沒有什麼啟發性。
為了不浪費時間,我把這本書放在餐桌旁,吃飯時就翻幾頁,默默的也快把整本看完了;然而剩下最後幾十頁我還是棄了,因為我突然意識到,就算是吃飯看也還是浪費時間,不如拿來看其他更有意義的書。
看到讀冊上居然有三百多人在徵求這本的二手書,不曉得發生什麼事,於是我立刻決定把它賣掉。
►Facebook:沐謙
►Instagram:@muchienz_i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4會員
101內容數
這裡書評最多,推薦參觀「嗑書小劇場」。「影劇馬鈴薯」、「走走吃吃」和「碎碎念有益身心健康」也歡迎來坐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