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會知道他多麼努力想讓自己變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年,我剛拿到教師證,第一次用全職老師的身分,進到這間學校。
當時,我身上背著導師、英文老師、兼任輔導老師,三個職稱在身上。
有天早上,輔導室同事打電話給我
「老師,這個學生不來上課很久,來了也不進教室,每個老師都怕他。要麻煩你了。」
喔…好。
第二節下課,我跑到班上問同學:
「XXX在嗎?我要找他」
三、四個「兄弟」說:「在!我帶你去」
接著,我就像到了某個工地建案,四處都是鋸木頭的聲音。
不久後,我聽到「幹!叫他走啦」
我心裏想 :還是走好了…我俗辣
後來又聽見那四個「兄弟」說:
「幹!他人很好啦!跟別的老師不一樣。你給他面子啦」

就這樣,那個地方變成了我之後的會談室。
一邊跟他談話,一邊有大哥吃檳榔,跟鋸木頭的聲音。
一次次的談話,了解他有多麼的孤單、無助。我永遠忘不掉那個眼神。他說:「幹..你知道沒有人願意懂嗎?」
其實,我眼眶也紅了。

人,不管被定義有多壞。都有一顆等著被懂的心。當他安心,放心了。他根本不需要這些武裝。

後來,因為很多的因素,我答應他要陪他到期末。我食言了,因為我離職了。
最後一次的會談,他紅著眼眶說:「幹..你不要走啦..你為什麼說話不算話啦…」
我心裡有很多很多的愧疚。我當時根本不懂怎麼好好道別。更不知道怎麼處理我的「說話不算話」

一直到前陣子他還有跟我聯絡
「老師!我在工作了。你要保護自己喔」

謝謝你,讓我知道,我依然可以繼續相信
「沒有孩子願意變壞,他只是不知道怎麼辦」
謝謝你,來到我生命中,成為我繼續做心理工作的養分。你才是幫了我的人
我很好。相信你也是。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韓語恩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根本不是好老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矢吹健太朗會怎麼畫王道漫畫?介紹他早期作品《邪馬台幻想記》和《黑貓》以《出包王女》系列聞名的後宮類型漫畫大神矢吹健太朗早期曾經畫過兩部王道作品,今天並不是要推薦給大家說這是好看的作品,因為其中一部慘遭腰斬,另外一部則有著抄襲之王的稱號。我想跟大家聊聊這些作品有什麼優缺點,看看矢吹老師的漫畫家之路是怎麼成長的!
    Thumbnail
    avatar
    過期少年Chris
    2021-06-28
    在這人人都想建立個人品牌與自媒體的時代,那你知道品牌是怎麼來的嗎?自媒體,成立個人品牌,當個youtuber網紅,斜槓人生,進行流量或內容變現,是現代這個網路時代的發燒話題與世界趨勢。 傳統上的品牌,是公司在銷售產品,為了與競爭者區分,才產生出品牌的概念,但現在可說是大品牌時代,人人都可以微創業,建立屬於你自己的個人品牌,那你想過品牌到底是從甚麼時候開始誕生的嗎?
    Thumbnail
    avatar
    羅波尼
    2021-03-21
    你不知道的她/他腦袋裡到底在想什麼?噹~噹~噹~  現在時刻: 00點00分  又是一天的結束跟一天的開始~ 大家好! 各位暗侊鳥.在這夜深人靜.無人叨擾適合思考的夜晚.我們來聊聊 "職場上那些貌是無害的人腦袋裡在想些什麼吧!”
    Thumbnail
    avatar
    啡贏不可
    2021-03-04
    聊創意|文案力關鍵:「你想要什麼?」很重要,但老闆通常都不知道。「你想要什麼?」這點非常重要,但是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當然,我這裡所說的「想要什麼」,是指賺錢以外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呂明熹Jessie(言酒)
    2020-05-12
    《90分鐘末日倒數》Take Point / PMC: 더 벙커 - 我知道你原本在想什麼先說這部電影並不是真實的90分鐘,片長反而是126分鐘,但我反而開心樂見電影超過90分鐘,而且給我一場十足飽滿又爽快的娛樂享受!換句話說,片長這件事這並沒有讓我覺得受騙上當,反而是一種「我知道你原本在想什麼」,最後給我滿滿驚喜,讓我沉醉其中的感官衝擊。
    Thumbnail
    avatar
    XXY
    2018-12-27
    曾經對未來職涯感到迷惘嗎?給不知道想做什麼工作的你看完這篇文章,希望你能順著思考脈絡,瞭解到你與眾不同的地方,不同於別人的一技之長。 並發掘出自己平時有在關注、經營的興趣,還有一些新的工作選項。 在興趣之中,你發現了想追求的目標,還有哪些職涯選項能夠幫助你在未來達成這些目標。
    Thumbnail
    avatar
    李政諭
    2018-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