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讀經|你願意帶著破碎歸向神嗎?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希伯來書 4:16)

「挪去羞愧: 在祂裡找到自由」的第十日所要問的問題是「你願意帶著破碎歸向神嗎?」


你看,又是「坦然無懼」。


今早,因為昨日熬夜的關係,頭痛欲裂,所有事情都不能做,「頭暈想吐但又很餓就」是今早的狀況,逼自己再去睡到十點多才醒,因為沒吃早餐,實在是太餓,所以叫了肯德雞豪華套餐來吃。「頭痛時吃甜食」對我還挺有用的,吃了二個蛋撻、喝下一杯清涼雪碧,真的好多了。


恢復體力後的第一件事,當然是要把靈修文補上才能去做其它事。


起先是要感恩

因為神的諸多幫助都已「陸續浮現」,一件接著一件,各有不同主題,今天甚至掌握到了最關鍵的罪證,回到我之前說的,一個「不會反省自己,也不認錯」的人,他所犯下的錯誤絕對不會只有一件。


然後我要再提醒,「看書一定要認真看、用心看」,比如口口聲聲喊著「公平、正義」,甚至還引經據典,結果其實一直都在做「不公平、不正義」的事。俗稱「雙標黨」。

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其次尋求神的旨意

不過我也知道,我不能太開心,這是我的毛病,有時殺紅了眼,會剎不住車,正面的說法是「趁勝追擊」、負面的說法是「趕盡殺絕」。但,這都是人的眼光和定義,神的眼光是什麼?


我想起當初為神爭戰的「約書亞」,「拿與不拿」來自神的指示、「殺與不殺」來自神的指示,那才叫「遵從神的旨意」。因此我知道我需要將今日的事擺在神的面前,讓神作工。它是不是符合神旨意的、它是不是與我有益的,由神決定。


打開今日的經文,「罪惡是世界上有破碎的原因。罪促成破碎的身心靈。有時候,我們會在破碎中感到羞愧。它可以源自糟糕的選擇, 增加我們的破碎, 或者只是因為我們的世界本身就是支離破碎的。 」


「耶穌比我們意識到的更了解我們每天面對的誘惑。他完全被誘惑了,但他沒有向罪屈服。他同情我們,因為他知道我們的破碎和軟弱。」


破碎和軟弱

所謂的破碎和軟弱就是我們的黑暗面,比如如果我殺紅了眼已成了血氣之爭,這就算為我的軟弱。


剛才邊啃肯德雞,邊看了「關鍵一日半」,看似無趣的電影,卻點出了我們的日常生活辛酸,面對困境,有人坦誠、接受,有人選擇玉石俱焚,有人打起精神重新出發,有人認為人生已是盡頭,寧願鋌而走險拼一把。


所以我始終覺得「保守我的心思意念」這件事非常重要。


比如,講最近最紅火的「AI生成」的問題,本來你還有良知,知道要將作品標示清楚,但當你看到別人「不用標示都可以不被下架」,於是你也跟著學。有一天當社會說這樣的行為有錯時,你如何處理?


你會大方認錯?還是強詞奪理?或者,你要想想,當初你為何願意標示?而後來又不願意?

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帶著破碎轉回歸向神

我們都會遇到誘惑、遇到衝擊我們價值觀的時候,我們能夠選擇「堅定捍衛」做對的事嗎?


那確實是困難的,神也知道。所以神來,要召「罪人」,如果你不認為你是「罪人」,那以下的你就不要看了,以後也不要翻聖經了,謝謝,這個邏輯很重要。因為我曾在「靠北教會」看過有人靠北的議題就是「牧師一直在台上說我們有罪,很令人反感」,這就是為何我一直說「邏輯差的人不要信基督教」的原因之一,你可以不要去教會啊。到底是有什麼毛病啊。XDDDD


神知道人軟弱,有些事堅持不了、有些困難無法越過,所以祂說不要在意那些,儘管將你的擔憂交給神、將你的難處交給神,不要覺得你醜陋、覺得羞愧,就不敢到神的面前,神早就知道你現在的樣子,當然,因為祂是神,祂並不會因為你躲藏而不清楚你的狀況,就像亞當夏娃吃了禁果覺得赤身露體很羞愧而躲起來一樣。


祂不會不知道,只是祂希望你「承認/面對」。所以若要談基督教義,「誠實」才是第一步,沒有「誠實」就沒有後來的「醫治」和「拯救」。神要的是你「心甘樂意」的跟從祂。


所以,你願意「誠實」,以你現在「破碎、不堪、羞愧」的樣子到神的面前嗎?


不過,我要提醒,「信仰」不是手段,不是拿來讓人博得憐憫的手段,也就是即使你悔改了,被你傷害的人仍不會原諒你,這很合理,因為他們受了你的傷害,如果你因為別人不原諒你而生氣,那代表你把「信仰」當手段而已,你首先就要面對神的責問了。了改?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圖片故事發想來自:撒母耳記下 9

🍀Youversion系列:挪去羞愧─在祂裡找到自由

🍀2023/10/22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102會員
340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