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吃多了可能不健康,但很快樂

2021/08/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就在旁靜靜的看著。
我媽,是一個一輩子都在嚷嚷著自己好胖(但其實根本沒多胖,乍看只是微肉)一輩子都在減肥的處女座。但你們知道,人的痛苦會存在就是因為理想與現實的落差。
其實我以前沒注意過她那麼愛吃冰,或許有,但頻率沒那麼高。像是我們一起去美麗華吃完飯或看電影就會買個哈根達斯或Cold Stone,一邊唸著太罪惡了太罪惡了、一邊還是會忍不住自己的慾望買下去,然後互相叫對方多吃一點這樣。綜合著愛對方和自己慾望的矛盾,彼此都想淺嚐又怕浪費。
近期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她不用上班,又因為疫情幾乎每天待在家,瘋狂地買各式各樣的冰棒回家:便利商店各特價優惠冰品、古早味麗華冰棒、高級優格品牌的冰棒,都直接扛一箱回家,甚至有一天還吃到四枝,完全超乎我的想像。對了,義美紅豆牛奶口味是她的最愛,我則是喜歡紅豆粉粿。
另外一位是我的保母,從小帶我長大的保母,她叫多媽媽。絕對是全台灣、全台北市最好的保母,她就像是我的第二個親媽一樣。怎麼說呢?小時候第一天去上幼稚園,她跟我媽一起送我,我哭著吶喊說不要進去結果她跟我一起哭,母親覺得傻眼搞得她好像後母似的。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和他們家保持良好關係,一兩個月就去看他們一次。他們全家也把我當作自己的小女兒一樣,每次回去多媽媽都會拿一堆東西讓我帶回家,真的每次都很像娘家。每年生日我也會和他們一起過,被請吃飯,一直希望自己有天也能回報他們請一頓像樣的一餐。
一直到現在,她只要提到我很乖巧、很棒這件事,就會忍不住自己的淚水。連我從國外寄一張明信片給她,她都可以淚崩感動到不行。扯遠了,只是想說明她對我有多重要,如何能稱作第二個媽媽。她呢,就是我看過最愛吃冰的人之二。什麼冰都愛,五口就能吃完一枝冰棒,還是小姐時月經來吃也OK!她很幸運,從來沒有生理期會痛的問題。
有時候我也陷入了矛盾心理,一邊想著買她們喜歡吃的東西讓她們開心,反正更年期的女性也不用在意月經來痛不痛的問題,但還是要注意發胖和健康問題就是了。有時候,食物本來就不是吃健康的,是吃開心、吃美味的。偶爾匪類一下也是人之常情。或許這種實際的方式是我表達愛的方式,希望她們能快樂就好。
Charlene 夏夏
Charlene 夏夏
社會觀察家|洞察當代社會和文化現象,希望與大家一起培養批判性思考和哲學思辨的能力。分享來自生活、時事、文章書籍或電影中觸發的靈感與自我覺察,關於英國留學一年半的生活體驗、社會文化、媒體品牌、性別平權、心理學、人生智慧與療癒💡從知識中獲得力量,從分享中獲得價值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