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小小孩”

2021/08/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第一次見到我“心中小小孩”是在30多歲的時候,當時我正在接受著生命探索的引導,一直以來總覺得自己“心、口、意”不一,很多時候在心中與想法上都知道要去做一件事,但行為上卻無法執行,最常被我分享的例子是,過去我走在路上,看到有人機車停在眾多緊鄰的機車群中,要牽出來有困難時,自己知道只要出個手幫忙拉一下,就可以協助對方輕鬆將車子牽出,但往往這時心中又會出現許許多多莫名其妙的想法,如:人家會需要我幫忙嗎?人家會覺得我有什麼目的嗎?….,然後就在這種內在的混亂中默默走過,什麼事也沒做。
自己一直很討厭自己這樣的狀態,也一直很羨慕那些想做就做的人,所以這件事就一直放在心中,期待有一天能被處理,然而在我見到“心中小小孩”後,經過了許久的努力,取得跟“心中小小孩”接近的機會,並以敞開、誠懇的態度與“心中小小孩”互動,最終取得“心中小小孩”的諒解與接受。
至此才了解“心中小小孩”就是自己在成長過程中,當遇到挫折、責罵、害怕、不安全時,為保護自己或為隱藏自己不被人發現自己內在的懦弱,而將這些感受壓在心中的某個角落所形成的,且每當自己將一個情緒、想法藏於心底時,自己就會失去一部分而不自知,日積月累後“心中小小孩”形成了,自己也離內在越來越遠了。
跟“心中小小孩”重修舊好後,接納了自己所有的一切,從內到外合一了、想法簡單了,生命與生活也變得輕鬆了,不須再耗費能量在自己內心的抵抗與衝突了,喜歡這種感覺,也享受著這樣的生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習習踐行
    習習踐行
    持續實踐、體驗生命是我的價值,分享生命經驗是我的目標,期許自己在有限的時間體驗無限的生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