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工作坊線上講座:

2021/08/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日感恩事項的書寫時段:
早晨起身時
夜晚睡前時
#書寫內容:
l 我感恩的事情:………因為……..
l 我要讓今天變得很棒的方法:…….因為……..
l 我想要正向肯定自己的事……因為…….
#用顏色照句:色卡上各種顏色,選出一種自己的代表色或喜歡的顏色。
我選擇象牙白,以下是我書寫的內容分享:
象牙白是純潔、美麗高塔上的海鷗,牠自由自在的高空中飛翔。
象牙白是醫生的白袍,穿梭在病房間的辛勞模樣。
象牙白是紙上的顏料,點綴著建築裡的一角。
象牙白是在美麗東海岸沙土上的細石,閃閃發亮,等著人們去發現和看見。
#回溯一下你的顏色連結了那些附加詞彙:
我寫的內容中:自由自在、辛勞模樣、閃閃發亮、發現、看見
#延伸顏色+情緒感受
再重新寫一遍後,並加上情緒的感受:
象牙白是純潔、美麗高塔上的海鷗,牠自由自在的高空中飛翔,充滿著內在的滿滿能量跟喜悅。
象牙白是醫生的白袍,穿梭在病房間的辛勞模樣,有著悲天憫人的胸懷不畏懼世人眼光。
象牙白是紙上的顏料,點綴著建築裡的一角,穩穩地充滿快樂的駐足著。
象牙白是在美麗東海岸沙土上的細石,閃閃發亮,等著人們去發現和看見,滿懷期待跟熱情的綻放著,永遠充滿著對大地的感恩之情。
#再把這些寫出更完整的文章:
主色調+形容詞+情緒+場景+故事。
(where:哪裡)
(when:何時)
(who:誰?)
(why?為什麼?)
(what?是什麼?)
我寫的書寫內容:
我是一隻象牙白的海鷗,人們總稱讚我純潔、自由自在的,我喜歡在高空中飛翔,俯瞰著大地並觀察這地面上人們的一舉一動,某天我飛到一個高塔上的時候,看著一位穿著白袍的醫生,他不斷地穿梭在醫院的病房裡,不斷地噓寒問暖的問候他所照顧的每個病人,我看著他走出病房的辛勞模樣,他那樣不畏懼世人的悲天憫人的樣子,真讓我佩服,在他休息時間時,我看到他走到外頭的石椅上坐著,細細餟飲著他手上那杯飲品,我好奇地飛到不遠處觀察他的樣子,我以為他只是坐著休息,沒想到他拿起筆跟紙,我更加好奇的飛到他不遠處的那棵大樹上,好讓我可以好好的觀察他的一舉一動.我發現他望著遠方的建築物,手指不停地畫著,他的技巧如此純熟.建築物栩栩如生的展現在畫紙上,他最後拿起顏料,象牙白是他最愛的顏色,他拿起來把顏料擠在小小顏料盤上,我感受到他內在充滿快樂,並感受到他在此刻有著沉穩的內在力量。我的觀察結束了!我繼續的往我的方向飛去,飛到了東海岸沙土上的細石,太陽光照在沙土上的象牙白的細石,讓我想起剛剛的白袍醫生上的建築物的顏料,我望著一望無際的海岸,我滿懷期待跟熱情的綻放我內心的感受,我感謝這大地如此之美,能夠讓我再度看到如此美的白袍醫生在辛勞模樣之後,他還有獨處的空間能做著自己喜歡的事。
夜晚來襲,我的一天也觀察完畢,我很喜歡今天的自己.能自由自在的飛翔於這大地之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