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周圍都是烏鴉,白天鵝難道只有灰溜溜的份

2024/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在那個永遠忙碌且時刻充斥著緊張氛圍的醫院裡,各個科室猶如彌漫著硝煙的激烈戰場,充滿了各式各樣的挑戰與紛爭。

 

小蘭,這位滿懷熱忱與高度責任心的女護理師,恰似一隻純潔優雅的白天鵝,毅然踏入了這個醫療場所。

 

她懷揣著對護理工作的赤誠熱愛以及對患者的深切關懷,心中暗暗立志,一定要在這個崗位上展現出自己的專長,為患者們帶去溫暖與希望。

 

然而,不久後她便驚訝地發現,周圍處處皆是一群自私自利的“烏鴉”。

 

這些“烏鴉”護士們各具特點。有些人極其擅長巴結討好醫生,只為謀求輕鬆的工作;有些則精於推卸責任,總能在出現問題時巧妙地讓自己置身事外;還有些人憑藉各種關係在醫院中謀取一席之地。

 

面對這樣的工作環境,小蘭心中無奈地歎息。她明白,自己與這些人截然不同,她只想憑藉自己的努力和專業,為患者提供最好的護理。儘管周圍的氛圍讓她感到壓抑,但她始終告訴自己:“我不能被他們影響,我要堅守自己的原則。”

 

起初,小蘭並未被他們影響,始終如一地兢兢業業工作,盡心盡力地照顧每一位患者。她耐心地為患者送去溫暖的關懷,細緻入微地執行著每一項護理操作。儘管工作辛苦,但她從不抱怨,心中想著:“患者的健康就是我最大的動力。”

 

然而,她的辛勤付出常常被忽視,辛勞成果也多次被他人無情掠奪。

 

更糟糕的是,她還遭受了嚴重的職場霸淩。那些“烏鴉”們時常對她冷嘲熱諷,刻意排擠她,在工作中故意給她製造麻煩,甚至在背後說她的壞話。小蘭感到無比的痛苦和委屈,她時常在心中自問:“難道我做錯了什麼嗎?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但即便如此,她依舊告訴自己要堅強,不能輕易放棄。

 

但內心堅定的小蘭決定重新尋找自己的價值與方向。她利用業餘時間努力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如饑似渴地學習新知識,積極參與各種培訓和學習活動。

 

終於,在一次緊急的手術中,小蘭迎來了展現自己的機會。患者的情況十分危急,其他護士面對這種狀況束手無策,場面一度十分混亂。然而,小蘭的內心卻異常平靜,她告訴自己:“我一定可以的,我要相信自己的能力。”憑藉著豐富的經驗和嫺熟的專業技能,她沉著冷靜地協助醫生順利完成了手術。

 

手術室的門緩緩打開,醫生露出了滿意的笑容,對小蘭的出色表現給予了高度的讚揚。

 

就在這時,故事暫時畫上了休止符。

 

或許,小蘭會因此受到醫院的重視和提拔,她的職業生涯將迎來全新的機遇,心中充滿期待:“我的努力終於得到了認可。”或許,她會選擇離開這所醫院,去尋覓一個更為和諧、重視人才的工作環境,心想:“我值得擁有更好的。”又或許,她會繼續留在這裡,用自己的實際行動逐漸改變周圍的氛圍,心中堅信:“我可以帶來積極的改變。”

更或許,她會受到更大的排擠,更無情的嫉妒和霸凌。~~~希望不是。


醫院硝煙漫,蘭心志向堅。


鵲巢棲惡鳥,職場隱淵淵。


辛勞常被掠,委屈亦遭嫌。


機遇雖來臨,茫然且不堪。

 

87會員
366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