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座橋》第三章:升溫-(三)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伊人人與佑雲兩人分頭協助廠商下家具、擺放沙發等等,過程中他倆互相支援、協助,雖然現在離午餐時間很久了,但是大家忙得歡喜又實在,約莫忙碌到晚上6點多時,兩人一起送走大部分的工作人員,並將所有家具定位完成,像是大型的家電、寢具、各處的立燈、小家具,還有各層樓的沙發、餐廳廚具、碗盤等等。
  人人邊跟著收拾善後、邊拿著手機拍照紀錄,而在一旁的佑雲,早已放下編曲工作,待在人人身旁,協助她處理所有大小雜事,不論是拆包裝袋、裝垃圾,還是拿著設計圖紙供人人查看,或是協助各層樓置放所有物品,佑雲彷彿是人人的最佳秘書,兩人默契十足,合作無間。
   直到晚上快8點,終於完成所有工作,在眾人合作下,環境整理乾淨,必備的家電、物品都已歸位並確認無誤,就算今晚要入住都沒問題了。此時,伊人人和佑雲正站在大門,準備送走最後一批工作人員。
  「謝謝你們,款項部分基本上沒有問題,我會再拿給佑小姐請款,保證書我也會一起給她。今天真的辛苦您們,感謝各位大哥,這些請用,謝謝您們!」人人體貼地說,佑雲則是送上剛才外送來的食物,站在人人身旁,一同送客。
  阿道和工作人員開心地接過食物,「真歹勢,謝謝你們,這房子現在看,真的有水!」
  「謝謝大家,辛苦了。」佑雲和人人經過一下午,默契十足的二人齊聲道。
  兩人望著貨車駛去的情景,突然回頭,相視而笑。
  佑雲先發聲,「去試試爐子好不好用?剛有多買食物,熱一下應該好吃。」餓了一天,妳都沒吃東西。
  被佑雲這麼一說,瞬間肚子響起咕嚕咕嚕的聲音,人人推推臉上的眼鏡,有些尷尬點點頭。「好。」
  「剛剛麟姐跟菁姐打來,說等下就會過來接妳,她們從南部回來了。」佑雲比了比自己的手機。「聽說剛過西螺。」
   「這樣啊,好。我一起幫忙。」人人聽到熟悉的好友要過來,整個精神都來了,忘卻疲憊,邁開步伐,兩人一同回到屋內,開始做料理,餵飽自己先。
  「哇,我不知道這牌子的麵條這麼好吃?」人人看著線條悠長、透著晶亮光澤的麵條,發自內心稱讚。
   「它一點都不輸給泡麵的嚼勁喔!泡麵是很好吃,但也容易上火,麵條會比較好,喜歡就多吃一點,不用客氣。」佑雲邊說邊再把桌上的小菜推近人人一些。
  人人口中含著麵條,喜悅地說:「佑雲,你好會料理喔!像我連蛋都煎不太好呢,唯一可以的,應該是下水餃,不過切水果我可以。」
  「因為團員們每天吃外食,吃久了不是辦法,我自己也有興趣,就東用用西用用,承蒙大家喜歡,我也就做出興趣。」
  佑雲一面說,還一面把蛋、蔬菜夾給人人,只見人人埋頭苦吃,看起來真的餓了一天了,辛苦妳了,抱歉……我沒有注意到。
  「原來如此,難怪上次佑熙說您很會料理、手很巧,果然真的不容小覷,別忙,您也快吃。」人人看到碗中又增加食物,抬頭一看,就看到佑雲笑著看自己,她下意識微笑,馬上又繼續開吃。
  「好。」看著眼前吃相滿足的人人,佑雲的心中,被溫暖與可愛填滿。
  接著,兩人開始專心享用,直到佑麟、佑菁開門走進來。
  「哇……好香喔,好久沒吃到老七的手藝。」佑菁懷念說。
  拿著大包小包食物的佑麟也跟著走進來,看著兩人,「這是老媽說要給你們的,給成員們下周搬新家的禮物。」
  「菁姐、麟姐,辛苦了,吃點麵條?」佑雲接過大包小包道,隨即走到流理台,開始料理。
  「哇,我要辣一點的!」佑菁輕輕拍拍好友人人的肩膀,看著豐盛的一桌,肚子不自覺就餓了。
  「沒問題。」佑雲轉身到爐火前忙碌。
  「妳們陪院長去演講上課,情況都好嗎?」人人放下筷子,站起身,邊問邊走到抽屜旁,拿出兩雙筷子和湯匙。
  佑麟拉開椅子,坐下說,「一切還算順暢,不過提問的問題很辛辣。」
  佑菁洗手後回到位上,「人人,現在年輕人很敢提問問題呢!」
  「他們是搞不清楚吧。」佑麟邊接話邊接過人人遞來的筷子。
  「兩位請用。」佑雲端上兩碗豐盛的麵條,遞至佑菁、佑麟面前,兩位姐姐既開心又興奮。
  「也是……真是……太好吃樣了,老七,我可以天天來嗎?」佑菁開玩笑道。
  「只要有空,隨時歡迎。」佑雲笑著說,語畢再回到位上,繼續用餐。
  「菁,妳別來亂,人家老七要忙新專輯的事,聽說,今天佑雲幫大忙?」佑麟說。
  「是啊……感謝佑雲幫忙,不然我今天真忙不過來呢,一下要看施工進度、一下是清潔人員……一下又有家具要進來……好在有他,真的很謝謝佑雲,還有晚餐,真的太美味了!」人人發自肺腑地說著。
  「妳們太可愛了,本來這裡就是給Wooden Bridge住的,前面一個月因為工作,已經都丟給佑家的大家夥幫忙了,感謝大家!我今天和人人忙碌得很充實,我在此,代表Wooden Bridge的大家,真心感謝大家幫忙,今晚多吃一點,下周有空的話,歡迎一起來參加入住party,應該會辦一個小聚會,邀請大家來。」佑雲真心的分享,感到抱歉又感謝。
  佑菁說:「我想看佑熙,他真是太古錐了。」
  「我想問小陽,他昨天有上傳跳舞的影片,真的超級man又性感,聽說一Po上影音平台,10分鐘內,破十幾萬次人數觀看耶……」佑麟再接著說。  
  佑雲笑著,佑家人果真都是Wooden Bridge最棒的後援部隊!「沒問題,歡迎兩位姐,另外,如果莉姐有空的話,也很歡迎帶兩位小朋友一起過來,人人,妳呢?有空一起嗎?」
  人人難得看到,向來冷靜自持的好友佑麟如此熱血,果真是Wooden Bridge的頭號粉絲!看來,自己也要好好去搜集相關才行。
  她笑著回佑雲,「好,那我再帶點喝的過來?」
  「一言為定。」佑雲回。
  人人看著好友們、佑雲,點頭應允:「一言為定!」  
  今天雖然非常疲憊、也渾身髒兮兮,但卻再次拉近彼此友誼的距離,人人看著身邊的好朋友們,心中充滿感恩之情,默默笑著。
  「剛剛我們說到哪?」人人想起,剛才佑菁說到一半。
  「喔……妳都不知道,今天院長上完課的那個聽眾提問……」佑菁想起,回應人人,接著說。
  佑麟回,「今天上簡易版『佛教概說』,因為聽的人,大部分都是剛剛接觸佛法的人,所以院長講得不深,是基礎版本那種,還記得嗎?妳前幾天跟佑菁製作的那份PPT?」
  「有,我們用古錐沙彌當背景圖的那一份是嗎?」人人回憶著說。
  「是啊……院長很喜歡,今天他也說得很好,很幽默、又很貼近生活,大家可都聽得津津有味呢!」佑菁笑著說。
  「有,我看到台下很多人,都坐滿了呢,看到很多人笑得很開心的樣子。然後,今天兩位學務長、教務長也都有上台表現呢!」人人拿著手機,邊滑開照片、邊稱讚道,一旁的佑雲看大家吃得差不多,則開始慢慢地收起碗盤,三人聊得開心,根本忘記身旁還有這麼一位秀色可餐、迷人的世界級偶像歌手正在收碗盤呢!
  「哈哈……因為院長CUE我們,我們只好上台分享,剛好學期結束,學生們分享很多心得,我跟佑菁就輪流上台講給大家聽聽。」佑麟回。
   佑菁接著說,「是啊,有分享有差耶,裡面符合報名資格的幾位,都有來跟我們加朋友、我們也有留下他們的心得跟聯繫方式呢!」
  「哇,這樣聽來,下學期的招生不用愁了?」人人張大眼,和好友們一搭一唱,突然她意識到大家都吃完了,而佑雲正在善後滿桌的食物、並準備開始洗碗盤。
  「佑雲,我來洗碗!」人人站起身,試圖想要幫忙。
  「啊……我來洗才對,老七,你坐著休息。」佑菁也連忙站起說。
  「妳們三位好好聊。」佑雲邊洗邊回頭說。
  「給老七弄,要是妳們兩個等下把剛買好的餐盤、碗筷弄壞怎辦?」佑麟問。
  「喔……怕老七太累,又煮給我們吃、又要洗碗。」
  「這點小事難不了我,請三位安心當客人!」佑雲給了眾人一個「請安心,讓我來」的沉穩表情,佑菁與人人才安心坐下,三人繼續開講。果然三個雌性動物在一起,聲量媲美一座菜市場。
  「哈哈,感謝佑雲的成人之美!我們繼續,剛聊到哪?」
  「妳們剛說到……」
  今晚的餐桌簡單、卻心意豐滿,伴著大家的知足與暢談,這餐飯好美味。
  一旁,幫著三位娘子軍料理食物並洗碗善後的佑雲,也同樣滿足。
  夜晚,在Wooden Bridge的新宅用完餐,被送回伊家的人人,洗漱完並吹完頭髮後,便打開電腦,準備瀏覽今天沒有空處理的訊息時,突然看見佑雲傳來的訊息。
  原來剛才在上車前,佑麟把大家都加在同一個通訊群內,以方便下周通知聚餐,慶賀Wooden Bridge搬新家,看著螢幕,不知道怎地,對自己能加到Wooden Bridge的佑雲,人人感到這真是不可思議!她打開通訊軟體,對著螢幕笑著。 
  「人人,安全到家了嗎?(後面搭配一個很可愛的饅頭胖胖臉疑問造型)」剛加入人人私訊的佑雲問著。
  哇,沒想到如此高眺、帥氣的大男生,居然會用這樣可愛的貼圖?真是出乎意料。「有的,謝謝您今天的幫忙,還有好好吃的麵條晚餐。對了,您今天真的沒有被我拐到受傷吧?」人人開始飛快地在鍵盤上敲打、回覆。
  接著,佑雲又回,「別擔心,真的沒有。」
  人人帶著笑意傳訊:「早點休息,晚安。」
  而佑雲則回給她一個很可愛的晚安貼圖,「晚安。」
  之後,伊人人關閉視窗,著手開始整理今天未完成的報告,直到深夜。
  約莫晚上12點多,人人才回到床上,打開個人日記本,準備開始記錄屬於她個人的心得。
   今天,果然是刺激、精采的一天!
  今天,真是嚇我一大跳!我……怎就沒有看到大樹另一側有他呢?
  今天,學習到好多搬家、入住的訣竅與注意點,感謝有這麼多友善的貴人協助,家具廠商阿道、清潔的陳小姐、及油漆的劉先生,最重要的,感謝佑雲一路的幫忙,不知道他被我壓到那一下要不要緊?希望他真的沒事。
  果真,後會有期。
  沒想到,男性也可以這麼會料理?還以為只有電視上、五星級飯店才看得到,真是讓我大吃一驚,我也要好好練習廚藝才行,之後得跟媽媽請教幾道好菜!
  今天真的炎熱,等媽咪、爸爸、民民回家,計畫一起去爬山避暑。
  晚安,我的家人、好友,還有你,佑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那意識到戀愛的夏天…思い出すよ 今も… 恋と気づいた夏を… 至今仍會回憶起… 那意識到戀愛的夏天… トケイソウの花が日向に溢れた道 時計草洋溢盛開在灑滿陽光的道路上     晴れ渡った空に 入道雲がもくもく 在萬里晴空中所逐漸聚集的積雨雲 あっという間に増えて在轉眼之間增加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冰晶熊
2024-06-15
那盆枯萎的,九層塔昨天看到自然教室前面一盆這個,許是沒人管她,自生自滅的結果就是整個枯萎。突然念頭一轉,救個生命吧。 隨手拎到教室前,就不過轉個彎的順手,拿個水盆給它泡著。依照以前的經驗,若不是死透了,這樣做可以讓她重生。 今天早上一來看到這景象,竟然有鮮活的葉子出現啊,瞧瞧昨天還是整株乾枯呢。 算是賭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4-06-14
那一年的海外實習最近在 Thread 上看到有人發問關於海外實習/工作/交換學生的經驗。 這讓我想起在 2016-2017 期間,自己在印度孟買的總部全職實習一年(公司是印度前三大集團,走在路上也能看到 Logo)。
Thumbnail
avatar
Emma Hsu
2024-06-14
那名女子的故事(二) | 在交友軟體找對象跟在地下城打怪到底哪個比較難?有人說人生就像是一場遊戲,你沒有死過幾回掉過幾次裝備,學到幾次教訓,你就無法變得更強。出了新手村面對到的怪總是一隻比一隻強。要破關人生online總是需要在旅程中找到神隊友,相互扶持才有辦法順利通關。而那名女子呢,又在人生Online中卡關了。她走進了公會小酒館,看到整面牆上掛滿了尋人啟事...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4-06-13
越過那一座山02/24/2014 越過那一座山 整理沾滿塵埃的行囊 推開門窗迎向那陽光 因為高山在對我呼喚 因為思緒是如此紛亂 所以我想克服那困難 眼前盡是蜿蜒的山路 我已明白不能再回顧 曾經親吻那清晨露珠 曾經迷戀於蜂蝶飛舞 如今疲憊的心再復甦 越過那一座山 追尋心中多
avatar
Mars
2024-03-12
《那個男人》-10接受里枝委託以來已十個多月,城戶調查「X」的身分一事徹底陷入瓶頸。美涼他們在臉書開設的假帳號不太能指望,城戶自己最近為了打超時工作過勞死的官司也忙得不可開交,儘管記掛著「X」的事,但里枝的戶籍更正手續已完成,算是告一段落,忽然有點倦怠,懶得往下追查。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2-05
《那個男人》-09恭一擔心找弟弟這件事會變成引蛇出洞,招來不必要的麻煩,因此態度變得消極。偏偏他的——應該說他們的母親,哭著責備他,說死前一定要見大祐一面,逼他繼續找下去...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2-05
《那個男人》-05谷口恭一來訪那天,里枝獲悉令人吃驚的事實,驚慌失措之下與恭一前去警局。 里枝進到警局就將一切如實告訴刑警,然而,負責此案的刑警,聽著兩人混亂的說明,屢屢側首質疑:「啊?那死的是誰?」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2-05
《那個男人》-04城戶來找谷口大祐以前的戀人後藤美涼,是在過年後,工作終於告一段落的二○一三年一月底。 美涼遞出事先準備好的牛皮紙信封袋,裡面放了三張照片。 「我帶了大祐的照片來。不過這是我們交往的時候拍的,已經是十多年以前了。」果然,他和「X」不像。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2-05
《那個男人》-03城戶章良接到里枝的電話才知道,她的再婚對象已過世,可是里枝的丈夫,是冒充谷口大祐的另一個男人。基於職業病,城戶決定稱他為「X」。 自從聽里枝說「X」的事情以來,這個人就一直在城戶腦中揮之不去,宛如一首在腦海裡停不了的旋律,無論走路或搭電車....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