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想喝杯咖啡

2021/08/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微解封的第一件事,就是培養脫下口罩吃飯的勇氣。
  趁另一半回診時,我在隔壁咖啡廳等待,是久違在公眾場合喝下的第一口咖啡!味道特別新鮮。剛開始身體還放不開,肩頸微縮在隔板裡,好像在躲飛彈一樣蹲低身體,明明前後左右都沒有人。
  咬一口吐司,因為要吞嚥不得不挺直身體,我的頭終於浮上檯面。其實大家都很守本分地在自己的範圍裡用餐,低聲細語,肉眼可見之處是安全的。過去遇到喧嘩的客人,只能暗自嘆氣,感謝喧嘩不再是主流,對於喜歡安靜的我,苦不用再往肚裡吞了。(咖啡已經夠苦了)
  陌生的桌椅有點無辜,因為我不斷噴灑酒精才能把整隻手臂放到桌面,放鬆靠往椅背,總算身心都找到舒坦的姿勢,是時候滑個手機。隱約聽到其他客人在討論確診數,原來兩點已到。怎知逃得了記者會卻逃不了網路新聞的轟炸...
研究:外科口罩難阻COVID-19感染
研究:塑膠隔板恐徒勞無功
  看到這些標題時,我帶著些許恐懼地笑了,為何要讓我頭投無路呢...好不容易走進現實世界,忘了還有虛擬世界的攻擊。網路的毒,還是得靠自己過濾,設個三級警戒吧。
久別重逢的內用啊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