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搭的班機墜機了!

2021/08/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離開金融的天龍國後,進入職場的地蟻國,這是一個勞力為主的場域。
沒了數據整日的追殺,精神壓力頓時消失了,偶爾的勞力作業,剛好填補健康所需的汗流浹背,多了光合作用,膚色也健康起色了!
我折了架紙飛機,從天龍國飛向地蟻國,少了漲、跌停的亂流,情緒總能像在平盤附近的平流層(英語:Stratosphere)飛行。
西米先生,是業主代表。負責與我對接,主要為監督的角色。
假日這天,在防疫憋屈的效應下,百貨商場人潮湧現,其中一台客梯內的地板,有了飲料污漬,接獲西米先生的通報後,我隨即在b2F與清潔同仁待命,準備清理,待客梯開門後,另一位機動人員已從車廂走出,並告知:接獲無線電通報後,已先攜抹布完成清理了...。西米先生此時也站在梯廳看著全程的經過。
約莫半小時後,我接到LINE:請問客梯車廂誰負責?
有狀況嗎?我找最接近的人處理!接著,LINE電話鈴響...
西米先生:前任主管,不是規定統一由3樓人員負責巡視?你怎麼更動為由每層人員巡檢,到最後,就根本沒人會去巡檢?......
咦!那,剛剛機動人員的應變處理,是不合作業程序?
假日人潮多,且電梯無法三台都剛好在三樓停留,讓該區域人員巡檢...,所以,我才調整成每層樓人員,收取客梯前垃圾桶時,一併巡檢客梯車廂內清潔狀況...;而且,優先處理現場問題,不該是最重要的事嗎?...
西米先生:為何規定好的事,要變來變去?我們觀念有很大的落差喔!......
聽完,我突然激動起來,聲量多了數十分貝,憤憤不平地回辦公室,逕自吃起晚餐,食而不知其味。看著陸續回休息室用餐的同仁,為他們的辛勤、主動,忍不住地向同仁抱怨起,這種時不時的精神霸凌!
為了不影響同仁用餐的情緒,就到步梯走廊踱步,以緩解情緒,結果,腹部開始絞痛,應該是剛剛激動的情緒引起,痛到無法再步行時,我趕緊回辦公室,請同仁幫忙買藥回來應急,想不到約20分鐘,我已經變成蠕蟲,無法坐、站,全身冒冷汗、發抖,幾乎無法言語!
在二位同仁的攙扶下,叫了救護車送急診。
折騰了約半小時的檢測,護理人員終於打上止痛劑,我早已蜷縮如蟲一小時有餘了。
絞痛舒緩後,血壓、神智、情緒也逐漸恢復,靜靜地看著急診室內的一切,似乎,我已不屬於這裡了。
約莫五、六人推著一床女學生,進了急診室,警消人員詢問親屬的電話,她一邊喊痛、一邊拼湊出電話號碼,額頭模糊的傷口,聽起來是機車與腳踏車的車禍,在醫師的問診與傷口處理後,隨即安排掃描腦部,沒多久,護理人員急促地回急診室,告知醫生:病患意識產生混亂......,可能要緊急插管!.......得趕緊後送!
看著女學生拔河中的生命,我生命中第一次躺上救護車,竟是咎由自取!
當心中那股憤恨不平之氣,被腹部痙攣的絞痛擠壓出去後,頭腦終能冷靜思考:那股氣從何而來?是外力強壓,還是自己隨手抓來的?
看來,在金融天龍國的優越心態,還是被我偷渡裝在行曩裏,帶到地蟻國來了!
原以為情緒已能控制自如,隨時可以入定般,所以,才能在平流層穩定的飛行,哪知,心中亂流一起,握起拳頭,狠敲一下,就把機翼損毀,「我墜機了」!
自大、自以為是、優越感、驕傲、自視甚高、虛榮、......的零件散落一地,真是不堪一擊的紙飛機!
2021年8月22日,下午18:00左右,一架金融天龍國飛往地蟻國的班機,經四年多的飛行,今天墜毀在台中市區...。
倖存者,一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當自己一直被靈性的事物吸引時,生命就開啟了內在宇宙的航程,跟著直覺的羅盤前進,找回拼圖般的人生旅程。阿卡西紀錄不只是這段旅程的航程日記,祂就像是跨時空維度的瀏覽器,可以隨時連上不同維度的自己,或航程中的專業導師、摯愛的人,享受這段既冒險又療癒的英雄之旅。而我,也將以解讀師的角色,陪您一起翻閱、解譯,在相互療癒中前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