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餚手記│清明時節在家吃!一回生二回熟之愛心洞吐司

2021/08/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心洞吐司的誕生,來自於對家母的深深思念
清明時節在家看了部充滿人生啓示的老電影──The Meddler 老媽我最大,由我最喜歡的女演員之一蘇珊莎蘭登飾演這位喪夫後;將生活重心全部放在女兒身上的嘮叨老媽。非常貼近現實生活的劇情,與蘇珊莎蘭登毫不扭捏造作的演技,讓這部小品電影的好看程度,不亞於這幾年狂下摧淚猛藥的大手筆口碑片。
其中有一幕,是象徵這位決心放下心頭疙瘩;邁向新人生的老媽,為自己做了一個挖洞的吐司後,大口滿足咬下的畫面。這看似尋常的事,當下引發了我的共鳴,沒有什麼比心中開闊坦蕩更好的食譜了,無論怎麼做,都會覺得好吃!只見她俐落地用大量的奶油熱鍋,接著拿玻璃杯在吐司上軋個洞,然後把蛋打在那個洞中,結合荷包蛋與烤吐司的早餐就完成了。
藉由豪邁的吃相,讓我們看見了老媽的灑脫與放下,也突然勾起我過去經常拿杯口軋麵糰、烤餅乾的往事。剛學習烘焙的我,經驗不足、手腳也不靈光,等在餐桌前的家母,總是陪我聊聊、笑笑、弄弄到餅乾出爐...往事已矣,如今在看電影的同時追憶昔時,意外變成清明節裡的一個小插曲。
隔天早上,以滿懷感恩的心情,用愛心烤模在吐司上軋了個洞,再打顆蛋,充滿對母親思念的愛心洞吐司就完成了。
只要想起最初家母陪我做餅乾時所說的話──「一回生二回熟,多做幾次就會了」,似乎做什麼都不難了。而我也是經由深刻體會這句話後,得到很多難能可貴的經驗。
●如果說拿玻璃杯口軋型太過於平凡,那麼,找個與荷包蛋成型面積相當的愛心烤模來試試吧!
●烤模的邊緣不似玻璃杯口那麼薄,想把形狀軋完美也有點難度,不過可以利用刀尖來稍微整型
●軋下的兩片愛心吐司,可以一併煎烤後塗抹果醬或乳酪做當第二種吃法,或是下午當解饞點心
●煎也是一門功夫,得注意背面是否煎焦,蛋料理又不能太生,第一回合煎或許過熟,第二回合,就知道可以加蓋,讓蒸氣加速把蛋蒸熟
coral
coral
吃吃喝喝、說說笑笑、醒醒睡睡、走走停停... 用文字與圖像,紀錄與分享我的人生;和那些曾經美好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