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聊聊|來個能量大掃除

2021/08/30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第一次在這邊發佈靈性主題相關的文章,如果不信這方面的人可以離開了XD
其實我本來就對算命、占卜、星座、神祕學領域有興趣,但也因為擔心被人當成盲目迷信、怪力亂神,所以很少主動提起這方面的話題,除非對方願意看、願意聽、不排斥的話才會提起。
『探索靈性』這件事對我來說是為了更了解自己是什麼樣的人、跳脫固有思維、覺察盲點、校準自己的目標,以此看見更多可能性。關於探索靈性這方面的主題可以另外開一篇文章來寫,就之後再寫一篇囉XD(寫完會補上連結放這)
寫好了!!放這裡↓
附上SRT 靈性反應療法的說明連結:
會決定做這個療法,是因為長時間胃食道逆流影響(去年開始到現在),這當中我也去看了內科、腸胃科、中醫,還有痛苦的飲食調整,但是改善的效果很有限。之後影響到呼吸造成胸悶,胸腔內科的醫生也確定是胃食道逆流影響,減緩壓力才能改善。
但問題是我無法明確知道壓力來源、無法知道腦中雜亂的思緒是哪來的,我沒辦法去控制(如同我們無法控制心跳),這已經影響到我的身心狀況,即便我去精神科得到的也只是舒緩情緒和助眠的藥物,而且效果不佳、沒有得到舒緩。
再加上因為壓力造成會想吃東西紓壓,但因為我的胃本來就有狀況了,看到零食會很難克制食慾、不來一杯咖啡或奶茶就很難受,偏偏這些東西又會讓腸胃負擔,所以又多了『很想吃/喝這些東西,但是不行,所以要很用力地去克制』的壓力。
於是我陷入了壓力生病、病生壓力、壓力生病...這樣的循環,難以突破。正因為一直跳脫不出這樣的循環,所以下定決心要清除這些壓力、擺脫不舒服。
其實我也有想過要去找心理諮詢,但是考慮到我的居住地沒有相關的資源,加上可能會需要長時間和諮詢師磨合,因此才選擇偏向靈性層面的療癒。以前有找過塔羅占卜和靈擺諮詢的經驗,但因為這次想要更全面和深入,所以才選擇SRT療程來了解自己的狀況,雖然說是療程,但過程比較像是輕鬆聊天的心理諮詢。
也主要是在噗浪上看到有人推薦療癒師Amor和個案經驗分享,於是就這麼選定了。我選擇的是遠距視訊療程,只要待在家裡舒適的地方、做著輕鬆簡單的事情並線上通話就行了。整個聊天過程很輕鬆愉快,完全不會感到壓力和尷尬,而且很有趣、也很不可思議。高我透過療癒師來傳話,以此得知我自己也不知道的深層訊息。
我自己先把問題整理成這些:身體狀況、家庭、人際、創作這些項目,然後再從中提出自己想改善的狀況。一開始我是興奮的,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接觸這樣的療程,同時也很想知道高我是什麼樣子,又會跟我說些什麼。(以下療癒師稱呼為Amor)
Amor:「你的高我話不多、很少開口,但是提供的訊息都很務實。」
我心想:「哇跟我本人一模一樣呢!!!(((゜∀゜)))
聽到的當下真的是大爆笑,因為敘述上跟我平常的樣子差不多。
這當中聊了很多沒辦法全部寫出來,所以就從我的整體狀態中挑出幾個來說:
會辨識自己的感覺、思緒,轉換成可以的詮釋和理解的邏輯
傾向選擇可以控制的事物需要有已知的理由才會去行動
聽到的時候真的是瘋狂同意,高我也透過Amor說這樣的個性是我的靈魂設定,所以基本上我是有活出自己設定的,這是件好事。
我會對自己的感覺、情緒起伏去分析前因後果,想知道自己發生什麼事了;像這次的SRT預約也是在我經過多種方式去理解自己身體不舒服的原因和療程,最後因為改善有限和找不到主因,把自己能力範圍內能做的都做了,最後才作出這樣的決定。
我不是屬於一時衝動就去做事的類型,通常會經過了解、考慮、明訂目標和計劃後才直衝,也因此如果計劃發生變化的話會很生氣XDDD
創作相關的問題也是跟這個特質有關,主要是我會對自己的決定感到懷疑或是猶豫,很害怕自己是不是走錯路,因此會停下來檢視但同時也感到恐懼,而高我的建議是:「可以試著去做切換。
例如:我現在正在進行A作品的繪製,但腦中一直充滿B作品的構思,這時候其實我可以先暫停A去做B看看,但A還是留在那邊、並非放棄。
簡單來說,高我比較像在告訴我可以切換嘗試,而不是直接說做哪個是對的。應該就是讓自己去體驗看看才知道適不適合,即使覺得不太對也沒關係,就當作是多個體驗,再切換回來就好。
其實停下來檢視是一件好事,只是我會產生沒由來的恐懼,這方面就有牽涉到前世的經歷,這份恐懼的能量就在療程中清理掉。(這個就比較玄了)
習慣扛責任,即便對方只是講講也會當成一份責任(壓力來源)
這些責任感不只是來自家人、朋友、工作環境,還包括外在環境、非親非故的人們。像是推銷人員也會因為想說幫他們做業績就答應他們推銷的商品...換句話說就是因為這樣習慣扛責任而造成很難拒絕他的要求,這也造成我對金錢的匱乏感和自責。
Amor:「高我說會幫你下載『強硬』!」
我:「蛤!!!????還可以下載?????????(;゜Д゜)」(整個SRT中這個讓我最衝擊)
主要是我如果遇到氣場比我強勢的人,即便對方提出不合理的要求我也會屈服,因此給我下了類似心理暗示的機制,如果遇到被冒犯、不被尊重的狀況就會觸發『強硬』這是整個療程中讓我覺得最神奇的部分XDDDD
而會造成胸悶的原因也是出在承擔責任的習性、無法表達的能量堵在胸口無法放鬆,因此做了能量上的清理,舒緩卡住的那無形壓力。做完之後覺得胸口附近的感覺有些鬆了,呼吸也順暢了些,接著就是繼續清理身體的其他部位。
做完療程的當下很舒服,但在這之後還是要回到生活中
想提一下在SRT結束後還是得照個療程中的建議來調整步調生活方式,並不是做完一次之後就可以高枕無憂,也不能完全依賴療癒師。
我認為SRT是請療癒師幫忙清除我無法清理沒意識到的問題剩下的就由自己處理。而在療程當中說的建議大多很實際,不是那種玄幻虛無、做了不知道有沒有效果的,是真的要我留意哪些地方和怎麼調整。
像是因為我都專注在腸胃(腹腔)的問題,沒有注意到後腦、頸椎、膝蓋這些部位也是需要去舒緩的,這不是單看腸胃科、精神科、心理諮詢會去察覺到的。而且在對話的過程中我完全沒有提及這些部位,這些部位以前確實有發生過狀況
像腸胃最基本的就是少吃辣、甜等等刺激性的食物(這也被腸胃科和中醫師告誡過),值得一提的是進食的時間,高我說不要太早吃早餐。
聽到的時候我整個:蛤(;゜Д゜)???
原因是因為那段期間我的胃還在休息、沒那麼早上工,最後很明確地說適合我的進食時間是早上10點到下午6點,睡眠方面也是因為胃的問題,所以也能藉由飲食的調整來改善睡眠不足的狀況。後來療癒師突然想到這會不會是168斷食的時間?
想了我平常吃晚餐的時間...還真的很接近168欸(((;゜Д゜)))(晚餐時間大概6-7點)
然後是頸椎到背部肌群,我完全沒想到這個部位會被提到,以前有發生過因為頸椎壓迫到神經而造成手指發麻的狀況,後來是去看神經內科和復健才改善。會造成胸悶也是因為這個部位累積了過多的壓力造成的,做完能量清理之後日常也要多多放鬆。
最讓我驚訝的是膝蓋,因為我的走路、站姿確實有點不穩,一旦時間拉長就會痠疼,但我從不覺得是問題之一...(單純覺得體重過重導致腳承載過多負擔)改善的建議是經常去按摩腿部後側的肌肉幫助放鬆。(Amor還親身示範按摩動作XD)
總之就是療程幫助清理負面能量的同時,生活習慣上也必須做出相對應的調整,相輔相成才能讓療程效果最大化,這也表示我要開始勤勞的按摩肌肉了XD
最後快結束時,療癒師說:「對了,你的高我還說該休息的時候就要休息。」
聽到的時候我又是一個((((;⊙Д⊙)))的表情,主要是因為我平常在畫圖的時候也會聽大眾占卜影片,很多解牌內容都不約而同的提到「要適度休息」這個訊息,多到讓我覺得這已經不是巧合了...一方面也是驚訝原來我休息的還不夠嗎
在療程結束後身體也可以感受到變化,幾天觀察下來肌肉的感受還不明顯、過程比較緩慢,但讓我覺得最明顯的是味覺變敏感了。
做完SRT的隔天下班,因為肚子有些餓所以吃了蘋果,結果吃不到一半我就被甜膩到不想再吃,以往我是可以吃掉一顆蘋果的。跟Amor回報這件事後,得到的回覆是「是不是匱乏感降低所以不需要甜了!清理完變敏感也蠻常見的,通常是原先負面堆積的狀態讓人變遲鈍!」
如果是這樣...為了確定是不是味覺真的變敏感了,嘗試去喝了平常會喝的拿鐵咖啡、之前怎麼吃都不滿足的洋芋片零食,結果是:咖啡的苦澀、炭燒味被放大;洋芋片變的更加重鹹、更容易刺激口腔(吃幾片就覺得刺痛、有小傷口),這才確定我的味覺真的改變了。
這幾天觀察下來,我發現有開始對這類刺激性的食品欲求下降,像是以前喝拿鐵咖啡都很大口、速度快,現在是喝一小口之後得隔一段時間才會想喝下一口,一天喝完一杯反而有負擔。以前怎麼吃都停不下來、吃到嘴破也無感的洋芋片,現在只要吃幾片就覺得夠了,不然嘴裡會有刮傷感。
看來一直想吃零食的困擾有機會解決了!!!(゜∀゜)可以順利減脂囉
結束後抽的彩虹卡
在療程結束後Amor抽了張彩虹卡做為這次SRT的收尾。這張卡說的『伙伴』應該是指我的高我,我猜大概是要開心的好好相處吧XD
結束後還有段淨化期(約1個月多)這段期間會持續調整和改善自己在生活上的習慣。這次還探索出很多深層的緣由,也合理解釋了不少問題,可以說是給自己的內心來個能量大掃除。
這次SRT的體驗很棒,療癒師Amor的談吐表達很清晰,雖然是第一次對話但是整體頻率很相合,對談上是輕鬆愉快的、引導的方向也很明確、體驗上是很舒服的,能夠體驗到這樣的療程真的是非常感謝!
也很期待一個月的淨化後我會有什麼樣的變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莫脩
莫脩
是個學藝不精、都在畫塗鴉的繪手(最近正在經營原創),因為想寫點什麼所以就選擇在這裡啦。想把一些印象深刻的生活體驗、心得在這邊做分享。 寫出的東西有部分是自我整理,同時希望這些分享可以帶來不同的思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