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什麼樣的自己呢

2021/08/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正好是離開學生生活的第三年,也是即將邁向26歲的一年,想用一些不同於目前生活的事物,去開啟不同的自己。
一直認為自己不是個太努力的人,或許是這樣,所以在面對年紀的增長不是太容易。25歲以前我們普遍認為還年輕,選擇多、機會多、生活也不必太著急。25歲這時似乎開始微微被擔心,周遭話題的轉換、身體代謝的下降、結婚生子不再是想像,就像改朝換代般,昭告著我們該成為大人了。
我開始恐懼26歲這個數字,誰能想到90年代的我們都得奔三了。開始害怕手上這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工作會不會有前途,又或者是身旁開始響起婚禮的鐘聲而自己居然還是孤家寡人,這些那些我們原本不擔心的,都在面臨著青春不再之際不得不思考⋯
這兩年世界的動盪,讓許多人多出平常沒有的時間,有的人堅守崗位、有的人尋求新生,看著社群軟體,發現許多人做起烘焙,我也思考著自己能不能有什麼新生。前陣子朋友提到高敏感測試,我們都做了測試,看著出來的分數,讓自己那些無法習慣、所痛苦的事都有了答案,索性查起身為高敏人適合什麼樣的工作(因為自己在工作時尚未體驗到快樂),發現網路上提到適合的工作,一直與自己小時候在學校做的性向測試雷同,也是自己腦海中曾想過有機會想做的工作,聊著聊著朋友告訴我,他覺得我可以在平台上寫作看看,其實我想想近年自己鮮少看書,雖然小時候總愛寫寫詞句,不過我可以嗎?
猶豫一下,決定藉著這樣的契機開啟,不知道會不會持續,但如果有時間想書寫下關於生活的故事,可能粗茶淡飯、可能言不及義、可能無人知曉,不過⋯或許能在書寫自己過去、現在、未來所能感受的情感與事物中,找到修復傷痛或者消除恐懼的可能性,如果沒有那就當成日常療傷吧!
未來誰知道呢⋯
一隻魚
一隻魚
自認為是魯蛇的女孩(苦笑) 試著寫那些人生的故事、寫沒人分享的瑣事、寫家裡飄香的味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