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寫但想寫文章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年某日的洞爺日落
一直以來有表達上的障礙,如同繪畫這件事,明明腦內有無限的東西,但下筆的瞬間卻什麼也畫不出來,總是在意太多細節而自我局限著,因此只在腦內放空的狀態下才能安心畫圖或創作;然而寫作這事,要寫得詞句邏輯通順,要有內容,就無法不透過思考,這是一直以來的難題 (光是表達以上的文字就花了好多時間(笑))。至於為什麼明明寫不好還想寫,大概就是有些事情想表達,也或許對自己還有些期許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如何寫出吸引人的文章?只講究標題怎麼下還不夠,更必須設計「引子」環環相扣想寫出吸引人的文章除了講究下標題還遠遠不夠,必須在文章每個角落設計「引子」並且環環相扣!本文將告訴大家兩大重點,不用擔心看不懂,我會非常白話,我有信心你能看懂:1️⃣ 該在哪些地方設計引子,以及設計引子的 SOP 2️⃣ 設計引子最重要的一件事 .......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1-09-27
    寫文章,找到「非寫不可」的動機(3)一個國家的文化市場之所以蓬勃發展,只是因為作家喜歡領版稅而已! 這道理絕對不世俗!
    Thumbnail
    avatar
    鍾文榮
    2021-08-06
    38/365天持續寫作 - 會不會我們的生活方式,其實也決定了我們會相遇的人 ? 早上九點,這時間的人潮已經跟七點時不太相同了。 我一向都滿喜歡觀察路人,這習慣大概是以前等人時養成的吧 ! 我還記得大學時期,我會跟好朋友章魚一起坐在東區的路口,觀察人來人往的路人們,揣測他們的心情,猜想他們要跟誰赴約,甚至猜想他們真實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0-09-30
    天天寫一篇文章:認真的人不會輸!教別人「每天寫一篇文章」的方法,我說不來。有些時候需要一些人格特質,無關乎「有才能」或是「自律」,也許更靠近的只是一種對一件事物的執念(若用亞斯柏格症的特質來說,就是一種「固著」)真要講這樣的行為模式有什麼特點,我想「認真」這件事,應該算是得已讓自己天天寫字很重要的一種執著吧!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7-14
    你怎麼能夠輕易相信做個影片、搞個podcast、寫篇文章就能賺錢?但你可以不斷的嘗試!不論你選擇以什麼樣的方式,作為一種傳播的可能(展現自己的方式),最後都會回到自己身上,你不用非得「持續一些什麼?」但你可以替自己累積各種生命經驗,最重要的還是「起身去做」。所有的累積或持續,都是從嘗試、開始去執行!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6-29
    大人的部落格寫作課[初級篇] - 考試作文沒拿過高分,不代表你不會寫文章說到寫文章,多數人第一個反應不出以下幾種,「我作文很爛欸,國高中作文很少及格」、「我文筆不好,寫出來的東西一點都不吸引人」、「我有想過寫部落格,但不知道要寫什麼」。這三種反應有點像考試遺毒還沒解:不必再接受考試摧殘了,卻也忘了將考試分數的枷鎖卸下來;好像不考作文了,就不會再書寫。
    Thumbnail
    avatar
    ARON HACK 亞倫害的
    2019-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