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美國求學與就業7年中獲得的三個深刻的自我認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論你是剛來美國求學,還是已經在這裡生活了好幾年,這篇文章都可以給你一些啟示。

在美國的求學經歷,不僅能提升你的學術水平,還能讓你更深入地了解自己。

下面是我在美國求學7年中獲得的3個重大體悟。


▋自我認識1 - 認識到自己的研究風格


從2017年開始,


我在印第安納州的普渡大學攻讀統計學博士,


專注於線上機器學習和強盜演算法的研究。


這五年的學術旅程中,


我有幸在阿里巴巴的達摩院擔任研究實習生。


然而,由於疫情影響,


實習只能遠端進行,


讓我在博士生宿舍完成了這段寶貴的實習經歷。


這次實習經驗讓我清晰地認識到自己的研究風格——


我喜歡深入追溯問題的歷史和發展脈絡,


甚至會一路探究到1950年代的研究成果。


然而,業界更注重快速解決當前問題和應用最新技術,


這讓我發現自己更適合在學術界發展。


▋自我認識2 - 認識到自己的個性特質


在實習期間,


我深刻體會到自己並不適合業界的快節奏和實用主義。


業界希望研究者能在短期內產出具體成果,


並使用當下最流行的算法和技術,


無論其背後的理論基礎多麼薄弱。


然而,我的個性喜歡花時間深入研究,


探索問題的根源,


並尋求長期而深遠的解決方案。


這種個性使我在學術研究中如魚得水,


但在業界卻顯得過於鑽牛角尖。


這次實習經歷讓我更加清楚地認識到自己的特質和適合的工作環境。


▋自我認識3 - 堅定了推進科技發展的信念


儘管業界的實習經歷並不完全如預期,


但它卻使我更加堅定了自己的信念。


我認識到,推動科技進步有多種方式,


而我選擇了一條最適合自己的道路——


通過學術研究來推進科技發展。


在學術界,


我可以自由地追求自己的興趣,


深入探討問題的本質,


並在長期內對科技進步做出貢獻。


我相信,這種深度和持久的研究方式,


最終會對人類文明的進步產生深遠的影響。


這些體悟是我在美國求學7年中的寶貴經驗。


你也有類似的經歷嗎?


歡迎分享你的故事和體悟!


讓我們一起討論,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發展道路。


本文章改寫自:027|如何在學術與業界之間找到自己的研究路徑?



357會員
878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食譜】國慶連假~我在美國研究只有莖的萵苣怎麼吃美國的台灣蔬菜有時候一點都不台灣,不止外觀,有時候連味道都不一樣~既然買熟悉的食材也可能踩雷,那就試試沒吃過的蔬菜吧!🥬
Thumbnail
avatar
躲貓貓
2023-10-10
農曆七月來說故事~我在美國的日子之靈異篇(三)老旅館轉眼,農曆七月就要結束,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到奇怪的事件?之前在月初和中元節時,分別說了兩則我在美國唸書時遇到的靈異故事,這篇則要來聊聊我在美國兩間老旅館遇到的靈異故事。
Thumbnail
avatar
Hi 我是珊德拉
2023-09-13
農曆七月來說故事~我在美國的日子之靈異篇(二)從牆裡伸出來的手轉眼,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農曆七月。關於靈異事件,全世界都會有,當然在美國也不例外。在充滿靈異感的農曆七月,就讓我來繼續說說我在美國碰到的靈異故事吧!
Thumbnail
avatar
Hi 我是珊德拉
2023-08-30
農曆七月來說故事~我在美國的日子之靈異篇(一)~半夜廁所的水聲轉眼,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農曆七月。關於靈異事件,全世界都會有,當然在美國也不例外。在充滿靈異感的農曆七月,就讓我來說說我在美國碰到的靈異故事吧!
Thumbnail
avatar
Hi 我是珊德拉
2023-08-16
吸太多什麼而壞掉的黑人們不斷提醒我人在美國對洛杉磯的最早印象是梅格萊恩主演的電影《X情人》,當年還是男子高校生的我覺得電影裡的世界好令人嚮往,可能是被主題曲騙了,也可能任何和宜蘭鄉下很不一樣的地方都值得嚮往。二十年後才發現那真的是一部很爛的電影。 來到洛杉磯的第一個早晨,睜開眼我看著窗外灰濛濛的陰天,心裡罵了一句髒話:「幹!怎麼搭了12小
Thumbnail
avatar
不良少年日記
2023-05-16
我在美國的第二個家在每個不同的國度, 太陽雨只要找到圖書館, 就顯得格外安心, 圖書館像是太陽雨的第二個「家」, 一待就可以一整天, 跟隨不同的作者「神遊」, 跨越時空與其「心靈相通」。 因此, 感覺「幸福」。 回「家」,真好! 我想, 有一天, 我會開始想念圖書館裡一美元的咖啡。^^ 溫馨的兒童閱讀區 兒童閱覽室入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11-07
沒有薪水或低薪,我到底在堅持什麼?在美國NGO工作的背後作者在美國念完碩士後朝著NGO方向的路前進,卻發現不管是求職過程,或者在工作期間也好,NGO的工作者都面臨很大的挑戰,其中就是來自於熱忱與金錢兩造之間的妥協與衡量。作者以自身經驗為出發點,點出許多制度上的問題與困境,並期許其他組織工作者能共同朝著社會正義的目標前進,突破以「金錢」衡量的工作觀。
Thumbnail
avatar
NEX Foundation 台灣未來基金會
2022-09-07
【教學反思】我在美國基督教古典式學校教學的一年(2021-2022學年)2021年8月至2022年5月,我在美國一所基督教古典式學校兼職教書。這一年的教學終於到了尾聲,有很多想要分享,希望能對美國教育感興趣的家長有所幫助。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Thumbnail
avatar
因信而生
2022-04-30
月餅試吃大會|今年我在美國吃到的六款台灣月餅此篇月餅試吃大會文,旨在分享異鄉遊子們的鄉愁所激發的烘焙魂,其中五顆是由非專業遊子製作的手工月餅,只有一顆是來自台灣製造的月餅禮盒。身處異鄉時,對各種台灣節慶總是特別有感,今年大概是月餅在我心中份量最重的一次。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0-09-28
我在美國學建築的第一年(上)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有個留學夢,並在高三那年收到加州州立大學(Cal Poly SLO)建築系的錄取通知,就這樣對建築一知半解地踏上留學之路。
Thumbnail
avatar
Peipei Wu
2020-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