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別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些事,別問
你問
什麼時候生小孩
你說
你只是關心一下
她剛剛被告知第七次的人工受孕失敗了
她尋遍各路名醫
食過數之不盡的藥
五年過去了
還未有懷上孩子
她的婚姻不如意
都忘記了老公多久沒有回家睡
她少不更事弄壞了身子
醫生說她不可能再懷孕了
她三年前懷過寶寶
不知道為什麼寶寶後來沒了心跳
她還沒有從悲痛走出來
她愛上了不該愛上的人
不讓她要小孩
因為一場意外
她的子宮被摘除保命
她老公不育
她肚子裏的寶寶有問題
她不願他一生受苦
忍痛的送走了他
她懷孕時發現自己有病
必須拿掉寶寶
否則大小不保
她已經流產四次了
她小時候遭家暴
一早就決定不生小孩
如果你
看到她在淌血的心
如果你
聽得到她每個晚上止不住的抽泣聲
如果你
嚐過她苦澀的眼淚
如果你
嗅到她那已經腐爛的希望
如果你
觸得到她枯萎的靈魂
你還是願意去關心她嗎?
你說
其實只不過隨口問問
沒想過要承受這個重量
但那再次被撕裂的心
誰來幫忙拼湊
有些事,別問
聽說過許許多多關於當媽媽的事。由想像走到現實,才知道當媽媽是怎樣一回事。 這是眾多媽媽之中一個媽媽的心路歷程和點點祝福。 若你在中間看到你自己,願你知道你不是孤單一人。 若你在途上沒有聞到花香,願我的文字成為花的種子,種在你心間。 若你只是路過,可以留留言,願我們成為彼此的祝福。 祝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雨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有些事不做不會怎樣,但做了卻很不一樣奇蹟M11團隊成員,來自不同專業的職場領域,但為社會服務付出的愛卻是滿滿的,將週間下午時段騰出,有從宜蘭出發、淡水出發...,即便舟車勞頓也不覺得辛苦,只為了答應孩子們一起走出戶外,陪著他們體驗社區服務。
Thumbnail
avatar
TDCA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障關懷協會
2021-05-26
總有些事情的發生,令你明白冥冥中自有安排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寫文章,最近的思緒來得急且密,來不及整理已經將我累倒,這種累我看作是某種等級提升的過渡。 然而能令我為之思量的其中兩個字,就是「緣份」,寫這種題材真的可以源源不絕,皆因每日發生的人和事都離不開「緣」。 而上星期正好經歷了一件事,令我感到有點玄妙,那天早上我前往天壇大佛上香,路經水月
avatar
香雪海
2021-04-30
有些人別惹;有些事還是不知道比較好😁這次試著用不同的方式切入英文: 故事開始↓↓↓ 2009年,桃園,業務部門會議室, 進公司未滿半年,工作剛上手, 人際網絡(connection)不熟。 我和資深阿姐Sandy代表財務部出席 ,Sandy縱橫財務部15年, 職位不高,但專業俐落…  業務人員在討論新的業務,順便問 我們財務部針對客人
Thumbnail
avatar
傑克大叔
2021-03-12
有些事情能夠忘記就不要想起!「有些事情能夠忘記就不要想起!」我要說的不是什麼「不要想太多」「你要忘記那些事才能往前」這種在心裡有傷的狀態給人的勸告,也不是那種遺忘歷史曾經帶來的那些教訓!「記憶」這個功能留給需要留在心底的,其他不是太重要的事,忘記了就忘記了。記憶和時間一樣,用在自己身上、自己想專注也想關注的事情上就可以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3-01
有些事,就真的只能像面對跳蚤一樣面對它。    工作場所的一個空間,突然出現跳蚤,之前有人沒關窗,野貓跑進來生小貓,帶來了跳蚤。     跳蚤超小,當你發現他的時候,通常是因為腳上、腿上已經出現環狀的小紅疱,像腳環一樣,規則的繞了一圈。     不請自來的跳蚤,我沒招惹牠,牠卻傷害了我,牠們好麻煩討厭,我不想再進去那有一堆跳蚤的空間。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0-07-09
有些事,可以從改變自己做起懷孕對一個女人是巨大的轉變,無論是身體或心靈。先將走樣的身材與孕期種種不適放在一旁,心靈的變化同樣巨大及令人不舒服。 妳準備好要當媽媽了嗎? 妳買好育兒用品了嗎? 你要住月子中心嗎? 你要在哪裡生產?(以及:不是聽說xx診所/醫院比較好嗎?) 妳研究育兒知識了嗎? 妳的寶寶要給誰帶? 妳要多吃xxx
avatar
Claudia
2019-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