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背個多益單字吧1

2021/09/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
根據我的經驗,如果想查某些單字怎麼背,可以直接按ctrl+F找那個單字出來。
如果你只是想來看看單字的,可以直接跳過前言。
先來聊聊我對單字這件事,我背單字最有效率的時間是在高中時,我判斷原因是當時我家的車程距離高中有一個小時半,每天都會重複複習當時要考範圍的單字等需要背誦的東西,沒錯,重要的就是反覆去看,不然怎麼辦大腦就是會忘記阿,而重複看直接把碰到那個單字的第一反應為將單字意思記憶喚出。怕前言太長違背我廢話只能少的原則,下次再說一些吧!這些記法,通常我都會搭上畫面。而有些記法很難記我也很難解決,因為這是我連結的方法,不一定適用每個人。
關於字根
只要是我的紀錄有出現過的字根,我應該會將他們打上一樣的意思,例如下方的re我會標註為重複的、往後,雖然我在解釋單字時應該只會用到其中一個,但我覺得這樣有助於不會前後記憶混亂。
單字來囉
Respect的集合(曾碰到在同一題的四個單字)
respect、respectable、respectful、respecting、respective
respect尊敬、關心
re = 重複的,spect = 看
respect = 重複的看 = 尊敬、關心
尊敬 – 當看見偶像,會不斷抬頭重複去看。
關心 – 碰到你關心的事情不斷重複去看是很正常的吧。
respectable可敬的
respect = 尊敬,-able = 可以…的
respectable = 可以尊敬的 = 可敬的
respectful尊敬的
respect = 尊敬,ful = 有…的特性
respectful = 有尊敬的特性 = 有尊敬的樣子 = 尊敬的
respecting關於
respect = 關心,-ing = 主動
respecting = 主動的關心 = 關於
關於 – 當你會一直主動關心一件事,你會不斷問關於那件事的情報。
respective各自的:
respect = 尊敬,-ive = 有…的傾向
respective = 有尊重的傾向 = 各自的
各自的 – 當你倆住在一起,會尊重各自的領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薰魚
薰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