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背單字有技巧,厚積薄發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有一次在捷運上看到一個女大學生,左手拿著手機,大姆指一直往右滑動著,右手食指在手機上方像在寫字一樣轉圈圈。擁擠的捷運上,加上二隻手指彼此揮舞著,讓我好奇地湊近看她的手機瑩幕。瑩幕上顯示的是英文字,再仔細瞧,每一次滑動的畫面是一個大大的粗體英文字,下面有一行句子。

原來,她在背單字。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吳頻曲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10會員
62內容數
觀察分享青少年學習的社會現象及文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英語片語整理:只會背單字不夠用,學習十個母語人士才知道的生活片語!朋友跟我說「Break a leg」明明是打斷腿竟然硬說是祝我好運?!想要真正流利地講英語,原來背7000單字表、多益考高分還不夠,我們整理了十個有趣的、常用的英文片語,通過掌握這些片....
Thumbnail
avatar
尚進美日韓語
2024-03-15
新北美食推薦!三芝親子景點【遊記】到小馬貝菈餵馬看鵝,享受世外桃源悠閒時光,蜜糖士司推薦,美好下午茶!有機農產,自醃山豬肉!台北景點!有菜單,停車場三芝區真的是台北人的後花園,有山有海!休假時能脫離水泥城市,感受依山傍海的美好時光,最近發現一個適合親子遊的好地方! 小馬貝菈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横山里大坑2號 時間:週一至週日 10:00–20:00 電話:02 2636 9866 小馬貝菈位於山上,芬多精好充足!附設有停車場,進門口的大齊爺彷彿
Thumbnail
avatar
和Phyllis 17 分享生活玩轉世界
2023-10-16
如何背單字:增加單字量的關鍵-J式金字塔Alright mate, 學英文可以很享受,而不是很難受! 學了一陣子的英文,你可能有這種感覺「單字永遠背不完」啊~~~~ 後來我在很多語言學習的書裡面,看到談論關於如何背單字的單元,都有看到類似的概念。 於是我將它們結合我的經驗,做成J式金字塔(這是金字塔),跟你分享一下,認識單字的過程。 為了
Thumbnail
avatar
英文探長J
2023-01-09
用情境故事背單字?高中常用英文單字情境小故事第零篇最近上家教的時候,看學生背單字背得很痛苦,常常背了沒多久又忘記。 雖然忘記後再重新回想起來,也是鞏固記憶的重要練習,但往往會有挫折感、降低去背好的意願。因此就在思考,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讓單字記得久一點?或是降低記憶的門檻? 於是就想到,或許可以透過情境或故事來幫助記憶!?
Thumbnail
avatar
北海魚
2023-01-06
玩桌遊學英文~背單字也可以這麼簡單英文單字是學英文的基礎,許多跟我學英文閱讀的同學就體會到,他們在閱讀當中,不知不覺單字量就倍數增加了。除了多看書之外,其實我還有一個輕鬆又可以背單字的小絕招,那就是玩桌遊“World on the Street”。 認真的學生,寒暑假更拼 家長有時候問我:「寒假了,不上課本,是不是比學期中輕鬆?」
Thumbnail
avatar
英文小說閱讀尚書房
2022-12-21
孩子還在「背英文單字」嗎?告訴你背單字的誤區如果要為兒童英文學習內容排個順序,相信單字一定在前三名。兒童英文單字是一個永恆的學習重點。有些人聽到「兒童英文單字」的反應就是「背單字」,覺得就是最優解。你也是這樣認為的嗎? 這篇文章中,你將會知道如何避免掉進兒童英文單字的誤區,以及要怎麼學才能把效益最大化。 兒童英文單字的重要性 相較於口語或是聽
Thumbnail
avatar
凱莉的兒童英文秘笈
2022-09-18
【觀點】學外語只會「背單字」沒用,你要會「猜」!有沒有納悶過為什別人記得住單字,為何別人有滿肚子的字彙量可以信手捻來,自己卻過目「即」忘?其實這很像失憶症一樣摻雜很多因素,其中一項是因為你從未訓練自己一個關鍵技能:「猜」單字。這聽起來很反大腦的學習邏輯,畢竟我們都以為要先看到了、記起來之後才能學會怎麼用,但「猜」才是最符合人性心理且最天然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2-09-16
背單字是學好英文的不二法門嗎?辛苦地死記爛背英文單字之後,英文不一定就會說得更好,甚至有可能是在揠苗助長!在不同的學習階段,應當採取的學習策略也有顯著差異。我們參考了知名學術出版社 Pearson 的英文課綱,分析各個程度的英語學習重點要放在哪裡才更有效。
Thumbnail
avatar
Seymour
2022-03-23
「我單字都背不起來!」如何背單字?常見的4種錯誤方法常見的錯誤背單字法,快來一起克服!        
Thumbnail
avatar
椪皮仔
202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