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二十二

2021/09/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序過得飛快,轉眼間,在我還沒弄懂煩躁的八月是怎麼過去的,就進入了秋涼的九月,樹梢上晃蕩的柿子也漸漸從青轉黃,像是提醒著被我虛渡的歲月。
在這個八月發生了許多事,同一個地方、不同的人身上,再次感受到被信任的人傷害,一樣是在忽略自身無數次直覺警告後而犯下的錯誤。只是這次的我學著不忍、學著尊重、學的面對、學著在丟臉中繼續生活、學著示弱、學著求助他人。
我仍然學得不好,但至少相較於過往,我確信自己有些不同。
也許,就是這些不同,讓自己體驗到孤獨。是的,強烈的孤獨是最近生活中最常有的感受。總是覺得找不到合適的人傾吐,雖然知道身邊願意伸手幫助的人很多,但就是感覺不要去麻煩別人,不該打擾他人。心底的另一個聲音明白,該做些改變,不該如此頹喪。
看著無意中點擊到的綜藝節目宣傳影片,裡面的明星不斷地對另一個明星喊著:“你做的很棒!你真的做的很好!”接著另一個明星對另一個明星重複地叫著:“你做得很棒!拜託,想做什麼就做吧!”時,在螢幕這端的我,也無預警地紅了眼、哭了出來。
這瞬間,我相信,這是宇宙此時此刻要給我的訊息。宇宙用祂的方式安慰著無助的我,就像是安慰著無數個祂所孕育的孩子。
所以,我也相信,祂會帶我到我該去的地方。
因為,我是來進化我的靈魂、體驗我的人生的。
    3會員
    58內容數
    記錄在苗栗獅潭山居生活 期盼為台灣山林留下一些文字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