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

2021/07/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覺得七月份是我人生的另一個重大轉折,從去年十月開始至今,每一個月都在進階,十月出來試水溫,十二月決定出去,二月底踏上旅程,三月接受挑戰,四月、五月遇到意外,六月掉到黑洞,七月換一個職場跟新的生活模式,把我許久未碰的工具們拿來用一用。
  原本我重新跟人群接觸、又換了一個環境,身心靈的尚未適應,還是對人群有些恐懼,到現在能夠穩固自己的能量場,尊重彼此的情況下去相處與溝通,比較會拿捏彼此都舒適的分寸,而非自動退讓到沒有自己的空間。
  退太多會讓關係不平衡而產生裂縫,常常可能是別人也不是有意為之,有時候當自己退後太多,反而會讓人誤會你真的不在乎,在尊重的前提下去溝通,才有辦法讓對方知道你的需求。
  我常常忽略自己的需求,也忘記怎麼表達自己的感受,壓抑太久會成為一種壞習慣,慣性退讓,當他人不知道你的現在哪裡,很容易就侵犯到自己的界線,久而久之突然爆發,對方肯定會嚇到,甚至覺得那你以前為什麼不說出來?
  因為非常沒有安全感,覺得自己會被討厭,害怕起衝突,卻反而造成關係破裂。原來吵架至少比不說話好是這個意思,至少有意見交流,不說話會讓對方有想像空間,對方會慌張而生氣或有其他情緒,或是臆測,造成不必要的誤解。
  小時候真的好傻好傻,也太天真,有時候回到過去的某個片段,都會摸摸我自己的頭,抱抱自己,你真的太累了,你還有我自己,還有整個宇宙陪你。
  我不知道為什麼欸?總是覺得自己好孤單好孤單好孤單,明明我身邊有這麼多愛我的人在身邊,我也知道他們很愛我,但是為什麼我很害怕,很害怕失去這些溫暖,很飄忽不定,找不到歸屬感。總是對關係有份不切實際崇高的理想,過度期待對方應該怎樣怎樣對我才是愛我的,控制感太過強烈,以為要達到某個條件才配得上別人的愛與溫暖。(打字打到這裡差點又哭了,因為有室友在就先忍耐吧!)
  也認識到自己特別討厭被誤解,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會產生我平常對你們這麼好竟然會誤解我?我道德標準超高的,怎麼可能會做這種事情居然懷疑我!結果我真的犯蠢,你們覺得我是這樣子的人我就這樣做給你們看,結果就是把自己作死。被朋友誤解的時候,會失去理智,因為習慣壓抑,沒有什麼表示,不管什麼情緒,只要太兇猛,我一律先壓下去再說,超級害怕自己在他人面前失控,好笑的是,累積到一定的量,某天就以各式各樣的方式失控了。
  也察覺我非常需要舞台跟被信任,只要被信任與重視,我的動力與鬥志瞬間被點燃,一旦感覺不被重視,就會失望而放空、沒有指標、不知道自己要把力量發揮在什麼地方,會有種不知道如何發揮自己力量的感覺。
  過往實在是太不愛自己了,看著自己的內在小孩常常好難過,還不如把同理、共感、傾聽的天賦用在自己身上,用在別人身上不一定能有效,用在自己身上絕對有效,畢竟自己才能控制自己,無法控制也沒有權力控制他人要不要改變,還可能熱臉貼冷屁股,當然也是我自己要雞婆,這個部分我也還在練習,如何不求回報的付出,以及在不犧牲自己的情況下幫助他人。
  這幾天有練習冥想,有接地氣的感覺,雖然小劇場還是很多,不過務實的我也會跑出來平衡。練習認真生活,替自己打算,練習照顧自己。
  順勢而為,最近有種被推著跑的感應,不知不覺畫了一堆圖、寫了一堆字、開始發表文章,圖的發表我真的很苦惱,用拍照的會有色差,掃描會有時差比較沒有即興的感覺,就先畫,發表的方式一步一步改善。
 很自然的動了起來,先不要有壓力規定自己多久要完成多少,反而讓我的靈魂自在許多,放鬆的情況下,創作靈感傾瀉而出。以往我給自己太多枷鎖,因為超級宇宙霹靂無敵愛面子,當朋友提出來我有這個盲點的瞬間我真的無法接受,那種感覺就像被看穿了(雖然我自己也會不小心,太直接地對一個愛面子的朋友,說出對方的盲點,難怪被討厭,哈哈哈!)超級赤裸而不舒服,很想尖叫。
  框框是我自己害怕自己失控而設置的,我的平台創造了框框,我的任務就是要練習打破框框,現在,它碎掉了,而我踏出去一步,看著它,然後坐下,還沒有跑。
  可能下一個階段是在草原狂奔、騎馬奔馳、在海中悠游或是在空中翱翔,我告訴自己:「慢慢來吧!會到達的!我看得到就走得到!即使還沒走到,也更靠近了不是嗎?」 
舞20210119/育代/粉彩/24k
宇清陽
宇清陽
生活觀察家,覺得沈浸在藝術氛圍中萬分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