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11月。

2022/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啊啊啊啊,怎麼不久前才剛迎接10月份?日子轉瞬間就來到11月份?
10月底兒子生了一場病,接連幾日高燒又驗不出covid,擔心之餘同時喚醒內在不安,不是刻意想起,但恐懼老是趁虛而入,卑鄙的很啊!當時很難顧及方方面面,遑論自己。然而情緒是生命的警鈴,我明白自己還是一個「人」,沒有時時刻刻正向、還是得承認脆弱且示弱,我就算再厭惡當時的自己,這部分依然是我。看到一個說法:
根基倘若是立在空心上,只是金玉其外,站不穩的
得像棵大樹長出根,抓住自己才行呢。
總結本月看過的書:
薩古魯的新書《薩古魯談業力》讀到令我懷疑人生,但業瑜珈(karma yoga)這個名詞從師資班就學到,「業力」一詞也經常出現在身心靈課程中,到如今才稍稍明白非所想那回事,但真正是怎麼回事,我還是不明白。
小說看了《皇家賓館》跟《成為一個男人》,讀完皇家後著迷短篇,於是找到另一本封皮差不多的小書隨身帶著讀。兩本都寫愛、寫關係、寫典型、非典型,寫很少人直視的深刻,大推。
推薦一部電影《以你的名字呼喚我》,或許是個人太著迷鄉村風景,取景在義大利鄉村看得我舒心,電影最後父親有智慧的結語也讓我反思,能不能成為一個有智慧的母親呢?
這個月見了三年未見的雅之,吃頓長長的晚餐是本月幸福感最大值。
一轉眼又分離,但有一種好朋友就是從來沒離開過,雖然偶爾需要實體哭哭抱抱時,還是會感傷找不到人,但見到好友在異鄉活出歸屬感也有滿滿的感動與佩服。
最喜歡的11月來了,期待著。
紀錄我的母職點滴,作為母親這件事,永遠都還「在路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