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關心長輩

2021/09/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用清晨露珠般澄澈無雜質的心關愛長輩
藉著這次看護轉換,我也靜心思考了每次看護和奶奶,住在我們家時,我是否盡了什麼心?雖然奶奶和看護就住在家裡,但是我很少去關心她們,每天忙著上班、小孩和家事,生活幾乎被淹沒,所以下定決心,要多關心她們。
多關心長輩和不同國家的朋友,這一點小朋友做得比我好,不管是之前的莎若、拉拉還是現在的阿雅,小朋友總是跟她們像好朋友一樣,而小朋友們只要看到祖奶奶身邊沒有看護陪著,就會立刻過去扶著她,深怕她再次摔倒,並且溫柔親暱的和祖奶奶講話。

上次奶奶在房裡哭得傷心,好像什麼東西不見了,一直找找不到,就不想吃晚飯,我進去抱抱奶奶,發現她被照顧得很好,身體很柔軟;摸摸她的頭髮,發現很乾淨,是很漂亮的銀白顏色,親親奶奶的臉頰,她就笑了、笑得開心,就不再繫掛什麼東西不見了,說她要吃飯了。
奶奶確實被照顧得很好,也許奶奶在找的是家人、親人的愛和關懷。
拉拉要回印尼前,會擔心奶奶沒有她的照顧,會找她或者不適應,但是阿雅照顧奶奶時,沒有發現奶奶有任何不適應,是看護還是親人家人,奶奶心裡清楚。
上次奶奶看著我,跟我說你的二個女兒好漂亮啊,奶奶連我有二個女兒都記得很清楚,真是不簡單。我自己沒有體驗過和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相處,幾次和奶奶互動的經驗,深深覺得祖孫之間就是完全的撒嬌和愛,老人家如奶奶,是專屬無憂無慮的一群,就像小朋友一樣,所以說返老還童、反璞歸真,真的非常有道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ing
Ching
🤠發現方格子,是個很好的紀錄平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