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言妮語「話」童年---我長出白頭髮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奈的河豚(Justine)
有一次五歲女兒惹我生氣,
我告訴她:「妳看!我都是被妳氣老的,白頭髮都長出來了。」
過幾天,
我在女兒的頭上發現了一根突變的白髮,
我輕輕將它拔起,
疑惑的問她:「咦?妳怎麼會有白頭髮?」
她皺著眉頭看了我許久說:「都是妳常常罵我,我才會長出白頭髮。」
真是,冤枉啊!
我又沒有常常罵你,
真會舉一反三啊!大人真不該亂說話。
筆於2007/12/26
50會員
463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潘妮洛普 – 與奧迪修斯的神話根據荷馬的史詩「奧德賽」,希臘英雄奧迪修斯在歷經十年的特洛伊之戰後,又漂泊了十年,然後才回到故鄉綺色佳與妻兒團圓。奧迪修斯的妻子潘妮洛普在奧德賽中被描述為美麗堅貞的女子。這部小說由瑪格麗特筆下的潘妮洛普自己發聲,述說有別於世人從「奧德賽」中所認識的她,澄清與她相關的各種褒貶流言。
Thumbnail
avatar
約克小斯
2024-06-02
[與妮同行]2024泰國曼谷榮耀之旅紀錄自助旅行熱愛者,芳療師媽媽分享2024年被妮芙露國際招待到泰國曼谷的遊記,是一場大開視野的高端旅遊體驗。
Thumbnail
avatar
芳療師媽媽 | 悦心禾行芳療諮詢
2024-06-02
妮妃雅、蔡英文、維納斯、賽姬——我們怎樣看待陰柔的美IG、FB和Threads上滿滿變裝皇后妮妃雅在台灣總統府的表演和演講片段,看得讓人淚汪汪,因為不可能不想起葉永鋕。台灣社會對陰性氣質的態度,由被害的玫瑰少年葉永鋕,憑着不少人一路努力走來,終於迎來舞台上美麗自信大方的變裝皇后妮妃雅,讓人覺得世界還是有光明美好的一面。🥹 然後在Thread上
Thumbnail
avatar
merino麥利諾羊
2024-05-17
妮妮和水餃國的國王兩歲半的妮妮,正是所謂的『trouble two』,除了不喜歡當人、喜歡當小動物以外,對生活小事樣樣有自己『獨特』的堅持,還有愛上『不要』兩字,覺得可以自己已經長大了,可以自己做決定是件很酷的事!最近是個不折不扣的『不要公主』! 星期六晚上把拔帶孩子們來劍潭研討會接媽媽回家,路上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地
Thumbnail
avatar
V媽教室
2024-01-22
52歲閆妮“毀容式”近照曝光,這么多年,她到底經曆了什么?閆妮最近又火了。 前不久,影視劇《最後的真相》、《學爸》和《外婆的新世界》相繼上映,不同的題材不同的人設,讓觀眾看到了老戲骨閆妮的精彩演技。 《最後的真相》裏,閆妮飾演按摩女郎金喜妹,人前風情萬種人後疲憊孤獨。她可以為了兒子賣笑,也會一臉冷漠地殺人。 另一部電影《學爸》中,閆妮的演技又從懸疑敘
Thumbnail
avatar
孤独求学者
2023-10-19
佩妮撿影格|想念有篠田昇的岩井俊二電影完食‘18《你好之華》和‘20《最後的情書》,不禁想念起從前生猛鮮活的岩井作品群像,更深切地說是篠田昇無可取代的攝影映像不再。
Thumbnail
avatar
佩妮
2022-08-20
妮。我家的狗兒們相繼在08年、12年還有15年的時候離開,有段時間我非常的想念他們,尤其是妮,她是三狗中最醜的那一個,也是最像狗的那一個。我其實都非常愛他們,至於為什麼最常想起妮,大概是因為她晚年的生活過得很辛苦,我常常看著她,心裡便感覺疼痛。
Thumbnail
avatar
野口夏
2022-07-08
妮維雅 全護清爽防曬隔離乳 使用心得調查發現這是一款在邱醫生檢測排名前幾名的開架防曬,剛好手邊的防曬都雷到讓我很鬱悶,所以這麼厲害又便宜當然要買來試試看。 它擠出來的質地接近卡士達奶油,有極淡的防曬味。很好塗均勻,在臉上沒有存在感(不泛白),觸碰時不覺得黏膩,但手上會有油光。 擠出來後要把周圍擦乾淨不然隔天會結塊。 臉上如果有傷口會刺
avatar
貝貝
2021-03-05
泥岩惡地上的芳香:毛假蓬舅菊科毛假蓬舅屬為廣泛分布非洲、亞洲和美洲熱帶和亞熱帶的單型屬,此一新屬台灣在2009年9月發表,為台灣南部低海拔地區新記錄菊科植物,為台灣新紀錄屬,而後2020年將其歸隸在艾納香屬,使其台灣的家族成員增加至14種。毛假蓬舅性喜充足陽光,多生長在高鹽分荒地或人為干擾後環境,葉片具清香,習性輪廓....
Thumbnail
avatar
葉子
2021-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