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蜜桃與藝妓咖啡

2021/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藝妓咖啡已經準備好了」一早看到老闆的留言,便興沖沖去領回來。由於相當珍貴,特地跟老闆確認比例:15g:225ml。看看風味提醒:野薑花、水蜜桃、檸檬。突然靈光乍現!
  餐桌上的水蜜桃已放置兩天,也是這個季節的最後一顆,一直等待良辰吉時剖開。終於抵擋不住香氣撲鼻,柔軟的程度如同嫩嬰的脖子,我屏息地放在掌心,決定讓她和藝妓見個面。
  我對咖啡研究不深,沒有手沖的技巧,多以美式咖啡機度日,藝妓咖啡的盛名讓我誠惶誠恐。上回買了紅標15g要價160元,讓我邊沖邊發抖,但脫俗的風味太令人難忘。這次雖為綠標但也不能怠慢,等待幾分至溫涼,明明是清香雅致卻有一股醍醐灌頂的力道,大概就是四兩撥千金的意思吧。
  喝咖啡習慣搭配蛋糕甜點,以解膩為原則,而水蜜桃與藝妓咖啡都同屬純粹清新的風味,會有什麼樣的火花我相當好奇。果真沒有誰互補誰的問題,如同雙人跳水,步伐一致,踏上我的舌尖,一躍而跳至我的胃袋,是沒有水花的讚嘆啊!
  互補和同調沒個準。隔日受不了綠豆椪的誘惑,鹹香的滷肉內餡令我想來點飲品,配一口黑咖啡,怎知兩者在我嘴裡打架!雙輸,是相當難吃組合。取出兩片蜂蜜漬檸檬,注入熱紅茶,一切和諧了。
喝太多會回不去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