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媽咪的小方還是小兒的小方呢?

2021/09/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家裡添購了一個購物推車,網路上標榜可以野餐當桌子,累了蓋上蓋子當椅子,媽媽買菜不用狼狽提大包小包,把生鮮肉品雞蛋吐司通通放進購物推車,就可以優雅把台步帶到馬路,而且推車本身張開的時候可以置物,收起來的時候小巧你會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詢問一下媽友鄰居也有購買,說:「真的不錯用,我送洗棉被推、我倒垃圾推、帶小孩走路上課裝書包餐袋也推...」
彷彿是媽界抗戰的厲害武器???
於是乎我被心動了!用中打100的速度快速點入該購物網站,手指滑動敏捷,點選商品入購物車也不讓它閒置,毫不猶豫就直接結帳了,剩下的就是期待商品的到來。
我日也思夜也盼,夢幻購物推車兩天後寄來了!回到家迫不及待打開欣賞車子的美,沒想到大小兒已經把車當作小汽車滑來滑去了!兩個人爭搶著使用我的購物推車,一陣喧鬧之後,終於妥協找到輪流的方式使用小方(突然想到我們已經為它命名)。
小兒更是瘋狂地愛上小方,把自己躲進去,坐在小方上面前進後退悠遊整個家,把心愛的玩具放進小方裡面,洗澡前還把小方先放到他的房間再關上門,才小心翼翼地去洗。
昨天被大兒趁小兒去上廁所之餘搶先坐上小方,本來臉上得意驕傲自己終於學會如何擦屁股的喜悅臉龐,瞬間掉到哭斷腸的黑洞裡,一刻也不要哥哥摸小方,媽媽我真的養育小兒打從娘胎至今沒見他這樣哭泣,真心把小方當作自己的家人般照顧,好在我趁機拜託大兒:「你先玩(使用)弟弟吃完飯再給他小方好嗎?」
哥哥可能心想弟弟每次吃飯的時間,都足以讓他把飯吃完、功課寫完、琴練完,於是妥協,誰知今天的弟弟真的開戰車吃飯,還好哥哥人很好還是把小方給他玩(使用),哥哥收起玩心去寫回家作業了!
吃飽飯我忙收拾碗筷,拜託小兒幫我把手機拿去充電:「弟弟可以幫我把手機拿去充電嗎?我要收拾碗筷還有洗你們的餐袋...」
小兒完全沒放在心上,我講了兩三次他都只專注在他與小方的互動上,母親一陣嘆息,看著手上的菜瓜布、水槽裡的餐具心想:「我都還沒好好正視我的小方,你就把他占為己有!」
但小方好像傳達予我靈感:「我怎麼忘了購物推車的服務宗旨呢?!」
於是...
我:「弟弟幫我把手機拿去房間充電好嗎?」
小兒:「我在忙!」(車子滑行中...)
我:「可是我手上都是泡泡在洗『你』的餐具呀!」
小兒: (當作沒聽到...)(360度自轉車ing)
我:「還是你把我的手機放到小方的箱子裡面,開車車去充電呀!」
小兒:(下車到餐桌上拿手機,把小方的蓋子打開,放入手機,蓋上蓋子,啟動!sop一氣呵成)
小兒:(使命必達心燃起!)
小兒:(滑行中...)
-----約莫一分鐘後-----
小兒:「媽咪妳的手機正在充電囉! 要說什麼?!」
我:(勉強擠出...)
我:「謝謝...」
結語:到底是媽咪的小方還是小兒的小方呢?
欣欣羅
欣欣羅
欣欣羅寫的字 是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