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點心時間與晚餐時間的拿捏

2021/1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兒三點半下課喊餓,我們到小七買了點心吃,他選油飯和草莓牛奶,吃飽喝足滿意地表情,
接著約莫下午五點多,我買了腿庫麵線當晚餐,開動的時間大概晚上六點,
雖說小兒在幼兒園下午也有吃點心,但晚上前前後後(大概兩小時,吃一半說飽了,自由活動一下,陪哥哥寫作業,我一邊看作業一邊餵食他)還是有把他自己的分吃掉。
哥哥似乎還不餓,請他吃他不吃,不悅回應:「我不要吃麵線,我要吃飯,我寧願吃土也不要吃麵線!!!」
我:「不吃我就冰冰箱,等一下也不能吃了,只能喝牛奶或優格」接著前往冰箱的路上。
大兒:「你冰呀!我也不喝牛奶,也不要吃優格,我要吃土
愛吃東西的大兒今天竟然對食物興趣缺缺:「你說的喔!你要吃,土,喔!」
大兒怒氣衝天:「對! 我,寧,願,吃,土,也,不,要,吃,麵,線!」
我們的對話,小兒完全沒有參與,靜靜地看著我跟哥哥,你一句我一句,自己玩著他的玩具。
最後寫完作業的大兒,還是趁我跟弟弟講故事時,把冰箱幫他準備的牛奶喝完,優格也吃完,可能想要吃麵線又拉不下臉,嘴裡念著:「反正我就只喝流質的食物瘦身呀!真是太好了!」
(試圖想讓成天擔心小孩太瘦的餵食控媽媽聽到)
想想已經晚上九點半了,媽媽並未燃起有一種餓叫媽媽怕你餓的疼惜感,
(你的戰略無效!)
我們也討論決定,以後下課不能再買固體食物作為點心,只能買牛奶或是湯水類的食品。
隔日,哥哥起了個大早,第一件事情就是問:「媽媽,今天早餐吃什麼?」
他吃了兩顆肉包加一杯牛奶之後,帶著喜悅的臉龐準備去上學,
(爸爸出門上班兼載大兒上課)
小兒才剛起床,要去刷牙,在洗手台前一邊擠牙膏,一邊轉頭看著我,

問:「媽咪,今天早餐,哥哥,吃土,嗎?」

欣欣羅
欣欣羅
欣欣羅寫的字 是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