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如何排解情緒壓力

2021/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師傳訊息來說,大兒提到早上跟媽媽吵架,老師問我:「您還好嗎?」
看到這個訊息,當下紅了眼眶,跟老師詢問大兒最近學習上是否遇到壓力? 最近的他生活日常,都是為了反對而反對,我並沒有認知為是【我們吵架】,而是他的【情緒勒索】吧?!
作業時反對,用餐時反對,穿衣時反對(過程暫略),連續好幾天都是這樣,有些喘不過氣,
我知道這是育兒戰場必經之路,但被歸類於我們吵架,真心委屈,像是呼吸被堵住般無法暢通,
先把親子關係暫擱處理,不知道媽咪同行們都是如何消化自己的情緒壓力呢?
回到家我就立馬改裝造型為運動模式,出門去運動,戴上耳機騎腳踏車、跑步機,大喝水,
運動完慢慢走路回家,吹著風、眼睛四處環繞,平時都是快步回家,都沒發現沿路經過的雞蛋花、桂花還有樹木的模樣。
把步調變得緩慢才意識到周圍的美。
一邊聽Podcast(連續聽了三集),一邊吃巧克力、果乾,喝了一杯拿鐵。
大吸氣、慢吐氣(10組),
看吳淡如的書(排解情緒尋找認同),翻翻兒童發展心理學(回到焦點尋找解決之道)
閉目養神(冥想)
撇開一天待處裡的家務(勞務),
距離接孩子的時間即將到來,問題又滾回來了,開始有些緊張,這一天我與自己好好相處,突然想問,「大兒也知道如何與自己相處嗎?」
想到著裡,只想趕快接到他,給他大大的【擁抱】!
欣欣羅
欣欣羅
欣欣羅寫的字 是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