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德州 — 你是我心口上的硃砂痣

2021/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已經回不去了
這部片說的是一位父親獨自生活了四年後,再次遇見兒子與找回妻子的故事,時間軸沒有什麼交錯,就像在敘事一樣的手法拍攝,起初,主角Travis在荒漠中行走,飢渴難耐到了一間小診所,後來診所的人聯絡到他的弟弟,已經四年不見了,這段期間沒有人知道主角去了哪裡,前半部只有不斷暗示主角很想到山的那一頭去,應該就是他父母相遇的地方,德州的巴黎,後來主角到了弟弟家,其實內心深處很愛兒子,很希望可以當個好父親,但是那種疏離感太難踰越,且弟弟的家人已經把他兒子當成自己家人,她決定去尋找妻子,且在兒子的要求下帶兒子一同前往。
後來,Travis在一間應該是聲色場所與妻子見到面,不過妻子並沒有認出他,他看到妻子後應該是感到心疼及一些些自責,沒說什麼卻流下了眼淚,後來,他再次與妻子見面,妻子表示一開始會在心中想念Travis,但是久了後便淡忘他了,我想這又驗證了那句老話,相愛容易相處難啊,在對談中主角提到她開始晚回家,其實是在試探她,她希望她忌妒,可是她沒有,於是自己開始惱羞成怒,這種心態真的對於人類來說,是尋求刺激與未知的快樂,卻也是後悔與回不去的痛苦的開始,Travis告訴他兒子需要她,然後便徜徉而去,本片結束。老實說我還滿多地方有疑惑的,為什麼主角一開始不說話像個怪人,這四年到底哪去了,巴黎,德州代表什麼意思呢,我感覺這部片需要對愛情與家庭有更深體會的人觀看,有一些包袱、責任在更能體會那種複雜的感覺吧,大家可以去慢慢地感受一下,這部片步調緩慢卻有2個半小時的片長,我看完後只有覺得愛情如夢似幻,如伊甸園的果實般誘人,而難就難在放手。
Linda22
Linda22
我是Linda, 初出社會的新鮮人, 喜歡閱讀並透過文字記錄生活, 生活理念是不停嘗試然後不停犯錯, 做沒有嘗試過的, 才會看到新的風景, 不定時紀錄一些讀書心得感想, 也歡迎留下您的評論與我聊聊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