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疫苗護照

2021/09/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禮拜五下午到附近公園走走散散步,看著街上公園裡的三兩人群,覺得肺炎好像已經離我們遠去,如果不是因為進餐廳,商店和大型商場需要出示疫苗護照和戴口罩,我真的快忘記有肺炎這回事了。
上禮拜六和朋友去公園坐坐,天氣好,陽光普照,公園草地上坐滿了野餐,喝酒的人群。 看著看著,我跟朋友說,為甚麼我們去戶外餐廳酒吧被要求要有疫苗護照,但在公園裡或河邊就可以隨意羣聚,大家爽就好? 到底邏輯標準在哪裡??? 疫情的世界真的讓我們看到荒謬的事情一再上演,卻沒有真正的答案。

我一個法國五十多歲的好友一直拒絕打疫苗,因為他認為疫苗有危險性,而且肺炎只是像一般流行性感冒,只對年長或本來就身體虛弱有慢性疾病的人俱有威脅性,法國有不少人跟他持有同樣想法,所以每個週末還是有十幾萬法國人出來遊行,拒絕疫苗。

我尊重他的想法,我一向堅持個人自由以不妨害他人的自己為基本原則。只是我也沒辦法再找他出來喝一杯..... 只好看書配啤酒了。
    Mavie
    Mavie
    住在巴黎很久很久的臺灣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