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的說故事2-珠心算日常》

2021/09/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記得小時候,我就能擁有許多深刻記憶~
就讀「綠茵幼稚園」時,便常常參加有趣的活動,其中1項就是珠心算,記得那時候剛拿到算盤(黑框橘色的),感覺它像是1臺車車1樣,放在桌上,便可以滑來滑去的XD;而隨著學習珠心算的時間越來越長,便知道到它是1個很酷的計算工具,每次的起手式,便是把所有的"子"降下來,然後再"刷"地1下,把最上排的子弄到上方去~還記得有次去到虎尾阿公、阿嬤家,看到阿公的乾貨店裡,也有這個珠心算的算盤,還很驕傲地炫耀1波,我也會!!~
而隨著學習珠心算時間越長,計算的數字也變得越來越多,從2個數字相加,變為10個數字相加,數字的學習也從個位數到了十位數、百位數等,漸漸的,珠心算的技巧越來越純熟時,老師便發給我們每個人1片小小正方形的圖片,上面印有珠心算算盤的圖案;原來,這是我們開始學習「心算」的過渡期,透過讓你沒有辦法實際打算盤,來磨練不依賴算盤的方式,慢慢的,就算沒有圖片輔助,也可以心中有算盤,手指在桌面上比劃幾下,就可以算出答案了~
當心算技巧越來越好,幼稚園的園長奶奶便幫我和幫另外1個小朋友報名了珠心算比賽(似乎也是有分級的),記得在比賽過程中,那個數字好多,大概每題有10項,總共10題,不過比賽時間也有限定;緊張的我,雖然已經有練習過的經驗,但注意力及專心程度還是不夠。
考完試的某天,正在班級裡高高興興的我,看到園長奶奶怒氣沖沖進來時,就覺得大事不妙,原來,園長奶奶手上拿著我和另外1位小朋友的比賽試卷,我也得知我的考試成績為80分,也就是答錯了2題,已經夠讓園長奶奶生氣了,然而另外1個小朋友的考試成績為70分XD,也就是答錯了3題,又讓園長奶奶更生氣了,不過也因為這樣子,園長奶奶的注意力全被另外1個小朋友吸引過去,我也小小逃過被罵慘的命運~
可以支持小良喔~
泡泡小良
泡泡小良
#嘗試寫文章 #日常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