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時就做到最好,犯懶時也要努力犯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一個做事風格很極端的人。
就像標題所寫,我努力做一件事時就非常投入,想要努力做到最好,即使失敗了好幾次也不輕易放棄,堅持將事情完成、做到好;反之,如果我在犯懶時也是,全身都在放鬆,一件事情也不想去做,致力當好一顆沙發馬鈴薯。
分別舉個例子吧,像是製作gif這件事,起因是我在和同學聊天時,想要發個偶像的搞笑gif,但找來找去卻發現這類的動圖非常少,而我又錄有很多偶像的搞笑舉動影片,於是我便想,那我能不能自己做呢?
上網查了之後,發現想要將影片作成gif很簡單,只需要轉化一下就可以,但我想做的是能在ig聊天室搜尋得到的那種,這個難度瞬間就提高了許多,我找了一整天的資料,將各種資料彙集才終於有個頭緒。
我需要先下載一個app,然後註冊,再向他提出成為artist,他通過後,我製作的作品就能在ig的聊天室上搜尋到。
一開始的註冊非常容易,但真正困難的地方是在提出成為artist的申請,需要有至少10個作品,還需要用英文填寫創作理念和基本自我介紹,增加通過的機率。
而且還有一個很麻煩的點,就是如果你沒有一次通過,那麼這隻帳號就不能再提出申請,想要再申請只能註銷原本的帳號,重新再註冊一個新帳號,和重新製作10個作品。
我第一次是在深夜提出申請,結果凌晨就收到沒有通過的通知,我不死心,又花了一下午加一晚上,製作出和上一次不同的10個偶像動圖作品,一樣在凌晨發出申請,隔天早上起床後,一樣收到來自總公司的打槍通知。
我很沮喪,反覆看了好幾遍網路上別人分享的申請過程,明明都和他們的步驟相同,但就是無法通過。
經過深思後,我轉戰電腦,我在想是不是用電腦寄出申請可能會有不同結果,用電腦操作的頁面基本上就和別人分享的照片一樣,這給了我一點信心。
在一中午加一下午的轉檔和創作後,晚飯時間寄出申請,但這次一直到隔天早上也沒有收到訊息,我興奮的想是不是有通過的可能了?
卻在中午時就被打回原點,還是一樣------沒有通過。
這一次的失敗開始打擊到我了,和別人明明相同,但別人成功而自己卻失敗。當中的苦澀滋味只有自己能品嘗。
但我還是再次提出申請,我想著會不會是因為影片沒有加上文字或特效?所以才沒有通過的?
於是這次我加上一些合適的文字和特效,再次送出申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ia yi Chih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那些年我做過的奇葩夢3-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些年我做過的奇葩夢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些年我做過的奇葩夢3-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心靈雞湯】願意付出努力,就可以實現任何目標。一場冒險的旅程 人的一生,就像是一場冒險的旅程。沿途,我們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挑戰和困難,但也會收穫許多寶貴的經驗和成長。而實現目標,就是這段旅程中最閃耀的風景。俗話說,「有志者,事竟成。」只要我們願意付出努力,就沒有什麼目標是無法實現的。就像一顆小小的種子,只要它擁有破土而出的決心,就一定能夠迎來燦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5-21
    我們被更大的意識所宰制著嗎?那就得「努力活得像個人」對吧|雜談隨著醫療進步,人類在退休之後,突然多出的三十年壽命,可被稱作是我們的第三人生(The Third Act),生物的演化是遞進的,但是當我們突然憑空增加了大把的歲月,某種程度上來說讓我們措手不及,作為華人社會的一份子,我們的基因還在告訴我們要求生存,我們的基因還在告訴我們「有做才有得吃」,但是上蒼卻突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4-04-06
    為何越努力時間越不夠用?《反時間管理》,找到答案!《反時間管理》這本書的主題是要讓讀者打破傳統的時間管理觀念,透過作者瑞奇‧諾頓所提出的「時間翻轉」方法,幫助讀者找回動力、實現理想生活,並打造彈性的工作與生活方式,以找到未曾預期的機會。透過這種新的視角,我們或許能夠發現未曾預期的機會,創造出更豐富的人生和事業發展。
    Thumbnail
    avatar
    a N
    2024-02-05
    語錄隨筆 EP.04 | 好的時候就低頭用心享受,壞的時候更要抬頭努力走過好的時候就低頭用心享受,壞的時候更要抬頭努力走過。 By 艾爾文 《在不完美的生活裡,找到完整的自己》 人一生不斷地追求許多的目標, 可是卻從不曾將「謙虛的培養」納入。 其實,這樣的處世態度才是我們必須不斷努力的目標。
    Thumbnail
    avatar
    慢慢
    2023-08-19
    【剛創業小老闆,認為把商品做好就會賣?】 ───其實你只努力了25%,沒有這 #4種技能,很難賺到錢! 大聲告訴你的消費者,我這裡有你喜歡的商品 ▋研發能力 25%:做出消費者喜歡的商品 酒香不怕巷子深,常常是創業小老闆的思維,認為只要選好食材,做好商品,就會有人買。 因此,花了 99% 的力氣,反覆的測試,終於研發出消費者會喜歡的商品與口味。 ❶這時才發現巷子太深 (地點),消費
    Thumbnail
    avatar
    陳祐誠
    2023-07-01
    【2023年 減肥之路】小時候的胖不是胖未來長大就會變瘦了,只要努力就沒有不可能!!「小時候的胖不是胖,未來長大就會變瘦了。」這句話在我的小時候就如影隨形的跟著我,人類是會在乎觀感的生物,小時候胖才是最好,最好胖成新年會出現胖娃娃,這叫做福態,富貴肥,瘦就會覺得你沒吃飽,家人是否能給長大成人,但小時候過胖後,除了遇到能下定決心變瘦與突變體質,才能擁有正常的體態,真讓人羨慕。 長大後
    avatar
    靜靜好靚靚
    2023-02-09
    【EP2】長榮航管|伃臻:就算和當初想的不一樣,還是能在軌道上!伃臻用她的座右銘告訴大家,學習其實是取決於個人的心態。看為何她走的路和原本不一樣,卻還能在自己喜歡的路上發光發熱。
    Thumbnail
    avatar
    種子平台
    2023-01-09
    新詩|舊文|在我想妳的時候我會努力忘記霍爾頓說:「你會成為我。」 但他不知道的是,狐狸想成為皮草——溫暖他。
    Thumbnail
    avatar
    謝昀潔
    2022-12-01
    【人生經驗分享】「盡力就好。」到底要多努力才能算是盡力--從十九歲的疾病,所帶給自己的反思前言:到底要多努力才是盡力? 觀點:努力的同時是否有照顧到身心靈呢?  故事:過度努力的我 觀點:剩下的籌碼發揮到極致 結尾:無愧於自我 到底要多努力才是盡力? 最近,一位在準備甄試研究所的朋友,在看到目前報考的學校都只有備取時,相當迷惘的詢問我這個問題:「我到底怎麼知道自己的努力程度,算的上盡力呢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1-12-10
    意識到自己不足就還要努力生活中有很多時候,努力了但是的結果並不是自己所要的,所期待的那樣,或許是因為方向不對,或是還不夠努力。 在人的一生中,遇到的挫折會很多,每一次失敗我們都要汲取經驗和不足,這樣才會在下一次機會到來時候好好把握。 意識到自己不足就還要努力 每個人的智力和運氣也是不一樣的,也許你努力付出並沒有別人回報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