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6|快快快

2020/07/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急性仔,做什麼事都不能浪費一分一秒。
  我一直以來在做任何事(只要會付出勞力)我會不斷計算最短路徑和用最快速度完成我手邊的事。所以只要被耽擱一分一秒,我內心都會爆炸(轟)雖然不至於到大發雷霆,但是無窮盡的小劇場,會不斷演示如果上一刻可以更快做出決定或是用更快速的方法達成目的,是不是後來的一切都可以更輕鬆。我就是不斷追求一勞永逸,然後不斷失敗的人。心裡永遠存在懊悔和扼腕。
  面對生活中的任何事都是如此,我想要最速成的交往。總想著,如果我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手邊的事,那我是不是也能成就好幾段速成的情誼?而現實與我的想像相悖。
  懶得交際,卻想擁有大量的關係,懶得傾聽,卻想擁有相知的情感。
  所以常常感到氣餒,感受不到自己與世界的連結,感覺自己是最獨立的個體。雖說每個人都是獨立,但畢竟一生也都彼此關聯牽掛,而我又怎麼能遺世獨立於所有?
  凡事講究快的日子裡,我一直學不會的慢哲理,在與人交往中被揭露得體無完膚。沒有最速成的情感。回首過往一些,被自己遺棄或被落下的情感,操之過急總讓人在一頭熱交往的冷卻後,感到更冰冷不堪。重新想再拾起,卻不記得過去是怎麼開使與少了那一份經過時間堆疊出的信任,繼而產生的每一個空白,停頓間都讓人無法喘息。
  好想重頭開始,讓自己對人對事能夠更加灑脫,讓自己在與人產生疙瘩時可以更明白直接地說出自己的想法,讓人對自己感到安心,讓自己禁得起考驗。可是,如果不是過往的經驗累積,好像我也無法從這麼多令人挫敗的事中,理出這些結論。
  我會繼續好好經營,認真對待。
  
AnnieOutRun
AnnieOutRun
AnnieOutRun 取自於一本書 "逃離之地:我在奧克尼群島的戒癮日記" 而它的英文書名正是 "The Outrun" 當我不斷地想逃離, 我想拋下的不是我的現實生活, 而是尋找更適切的方式讓生活可以不刻意得尋找小確幸, 而是分分秒秒體會真實人生裡所帶來的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