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

2021/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颱風天的週末。
每當颱風前夕,總會特別關注颱風的消息,大概每兩個小時就刷新一次新聞,盯著颱風增強減弱加速停滯的動態,整顆心糾結成一團。正想著好久沒有放颱風假了,下一秒就出現「明天北北基停止上班上課」的消息。
台灣的有趣現象,大概是颱風還沒到菜價就先上漲,一顆高麗菜可以飆到好幾百元。超商的泡麵、麵包、礦泉水被掃購一空;大賣場、百貨公司、電影院擠滿了逛街的人潮,人們似乎把颱風假當特殊假日在過。我雖不會在颱風天出門,但也有屬於只在颱風天才會做的例行公事。
在颱風天睡到自然醒,烤幾片香蒜土司再配上鮮奶茶,打開電視收看颱風的動態。新聞報導某地區的樹、招牌被吹毀,某山區土石流,或是哪裡又淹水了?每當這個時候,我總會對因颱風假而小雀幸的自己感到滿滿的罪惡,其實啊,我想放的是那種不會造成任何災害,卻又達到放假標準的颱風假。
家裡的三樓是鐵皮屋加蓋,在陽台還沒加裝防雨牆時,我也是會擔心颱風的到來。擔心捎來的雨量灌進屋裡,也擔心陣陣的強風將靜置物吹得東倒西歪。半夜聽著颱風颯颯吹來的聲音,未貼膠帶的窗戶隨著強震風一起震動,我躲在棉被裡猜想被強風擊落的物品,這次是盆栽還是臉盆呢?
看來又是一個不眠之夜呢。
456會員
51內容數
生活碎成好幾段碎片,我將它拾起,滿滿拼湊完整。 歡迎來到「日常碎語」,在這裡,我們一起拼湊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