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着急問爲什麽,先問問憑什麽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多時候,當我們遇到命運不公的事情,我們腦中心裏就會不斷問,爲什麽是我,爲什麽會是這樣,爲什麽不是那樣,爲什麽我要承受?爲什麽.......
別着急問爲什麽,先問問憑什麽呢
其實,在問爲什麽之前,先問下自己憑什麽呢?憑什麽得是你?這麽一問,是不是發現其實好多問題就會迎刃而解了呢?

憑什麽的背後,就是自己不夠成功的原因,是深層次背後潛藏的道理。把憑什麽理順了,就會恍然大悟,豁然開朗,原來一直糾結的爲什麽就純屬多餘了,純屬自己矯情,哪有那麽多爲什麽,先捫心自問憑什麽?

憑什麽是一個向内求的過程表現,而爲什麽確實把責任和問題都抛給了外部環境,換而言之,爲什麽就有點抱怨,有點想推脫責任的意思。

而憑什麽,就是深刻的自我反省,從自身深挖,把自己的思路理順了,很多問題就不是問題了。

想到一句名言:你就是一切問題的根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2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投資隨記14_請不要手上拿著Iphone喝著星巴克來問我為什麼存不到錢之前有機會與高中的年輕人相處,而在聊到理財或財務自由議題時,通常會有一些人對這塊議題有興趣,而我也很高興能與這些未來主人翁們分享觀念。 但是,有些人對金錢的看法,我無能為力。 曾經有年輕人來找我,問說:「我一個月賺2萬3,但我存不到錢,目前屬於窮人的現金流,請問我該怎麼樣在最短的時間內賺到大錢。」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1-09-04
為什麼孩子東西太多時,先不要急著斷捨離?有很多媽媽曾跟我說過她們的煩惱,覺得家裡的物品太多。 有太多玩具、爸媽時常收玩具收到一把火; 買太多衣服,或者恩典牌多到穿不下,包包、帽子、可愛的小配件太多,當初覺得可愛忍不住買了,但不會搭配,或者買來後孩子根本不給戴,不知道該怎麼辦? 或提早超前部屬孩子鞋子,先買了大1-2號的尺寸放著,結果放到
Thumbnail
avatar
理家小姐Ashlee
2021-08-08
別急著「數位轉型」,先問 :「為什麼」?【問答篇】| CY's 品牌引銷5.4.3「數位轉型」似乎是知易行難。去年12月天下雜誌發表「兩千大企業數位轉型大調查」結果,發現台灣兩千大企業中有高達超過半數(52.5%)的企業尚未開始數位轉型...中小企業要將組織數位化,務實的第一步是先盤點組織現況,而不是先計畫該採用哪些數位工具。數位化只是手段,要先知道轉型目的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CY's 品牌引銷5.4.3
2021-03-18
我問自己,為什麼要帶著十一個月大的你飄洋過海?我低頭凝視著你, 突然間,知道了為什麼我們一起在這裡!襁褓中的你、和是媽媽又是女兒的我、年邁的阿公三個人都在這幅畫中,這樣的畫面和記憶,這輩子是我的第一次也將是最後一次。因為你即將長大,而他已經慢慢老去,這一刻永遠都不會重來。 原來,這是一趟親子之旅,我陪伴了我的父親,而你,陪伴了我。
Thumbnail
avatar
凱西看世界
2020-09-04
別人的問題,為什麼要我來承擔?我總是聽到這些個故事,大多是朋友向我抱怨他們在工作上遇到的,令人難以置信的事。 有個朋友跟我說,他被調到跟一個在公司年資比較高的人搭班,其他同事聽到我要跟他搭班,都露出一言難盡的表情。 『可是當我去問他們怎麼了嗎?哪裡奇怪嗎?他們又都說沒甚麼,叫我好好加油。』 「後來呢?」 『後來我終於知道他們為什
avatar
翡兮
2020-06-29
【日常測候(1)】黃震南:我媽問我為什麼跪著讀《十項管見》今天,有一本書值得我們回頭「朝聖」,這一回頭未免也回得太遠——是1923年動筆、1925年出版的《十項管見》。作者蔡培火寫了十篇社論,針砭臺灣的社會狀況,今日讀來,方知蔡先生根本先知一尊。好了,穿好護膝,來翻翻這本書吧。
Thumbnail
avatar
臺文館/轉譯研發團
2020-03-01
【臺文天文臺】黃震南:我媽問我為什麼跪著讀《十項管見》在網路上,常有些文章被鄉民(網路使用者)推文:「我媽問我為什麼跪著看螢幕」,今天,有一本書值得我們回頭「朝聖」,就是1923年動筆、1925年出版的《十項管見》。作者蔡培火寫了十篇社論,針砭臺灣社會狀況,今日讀來,方知蔡先生根本先知一尊。好了,穿好護膝,來翻翻這本書。
Thumbnail
avatar
臺文館/轉譯研發團
2018-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