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 ≌ 譜#08|在這裏,我要問得更深的是

2021/08/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空 ≌ 譜#08|在這裏,我要問得更深的是 -
個案諮詢的互動裡面,不少情況都會回溯到原生家庭。知道自己如何被養成是重要的,然而,多數人止步於此,除了知情而有所追究( / 咎責)以外,鮮少再進一步去澄清其遭遇、創傷、框架、或產生保護機制的主客觀情境與歸因。
「 為什麼是我? 」這個問題遠比想像的更複雜。常常看見的是人們複製了過往:一段找不到出口的遺憾、一段「 如果我可以再____就好了。 」、或是一段「 孩子我 」的無能為力仍在連載重演。人,因此而偏離了現在、也不容易立於當下做出和諧的選擇與判斷,而這樣的情況,若是沒經過詳實的歷史釐清與生命梳理,是沒有辦法真正言明,自己究竟受到了什麼影響。
人之常情地,大家熱衷於想要一個「 答案 」,有一個答案就不必痛苦了,有一個答案腦袋就可以安靜了,有一個答案,彷彿就可以讓混沌不明又滿目瘡痍的處境,具體指出一個擺放的位置。有地方足以歸納、有新的邀請足以跳脫,尤其當人將答案,交給另一位,看起來更具資格的人來決定,某種程度,這也帶給人一種(得以依附的)安全感。⠀⠀⠀⠀⠀⠀
在這裏,我要問得更深的是,當你花更多的時間,再一次的發現,這個短暫的答案不是長久之計、解決不了你的問題,它僅是一種暫時得以安撫自己的方法之一,就像是一顆蛋糕氣球,曼妙甜美的形體,一咬下去,盡是綿長的空虛。通常也會有一種不容易承認的情況,也就是這樣的理由,所能形成的倒果為因。⠀⠀⠀⠀⠀⠀
如果走在對的治癒之路,我們可以不用恢復的「 這麼快 」,事實上這也快不來。我們需要的是,一起去描繪一個更大的「 背景 」,用上一段時間,來重新進入背景之中,去探索、去安慰、去擁抱、去標記、去劃清、去重塑等等,回到那些具有代表性的時期或事件,去看看你,看看當時的自己。⠀⠀⠀⠀⠀
占星學的流年軌跡,可以協力這些工作。這一陣子,當自己再一次以行運盤的方式,釐清2016-2020年的經歷,乃至於為什麼如今會有這樣的發展,我收到來自內在強而有力的禮物,這不是什麼玄秘之事,這是之於任何一個人,在足夠清澈明亮,都本具的直覺與靈感。⠀⠀⠀⠀⠀⠀
當一個人的內在智慧可以帶給他所需要的,我不會說是答案,但是那個所需要的,當你能準備好接收到,即能相當明確的,於心裡串成扎實的點線面,而其也將陪伴當事人,在未來的人生展開新的鬆綁與韌性。⠀⠀⠀⠀⠀⠀
許願,用這樣的方式服務大家,慢慢發想成專案;我也期待著,我只是一位將人連結至內在智慧的路徑,並且提供一些「 普通 」方法,而最好的是,你的問題,可以由你來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  空   ≌   譜  》
《 空 ≌ 譜 》
這裏是以探究占星學術,將星辰教導描繪於形色的習作空間。 圓盤凝刻時空,指認心的力量。每一聲擺盪,每一座身體所盛裝,皆是系繫相連素樸而恆常的願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