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當天,被放無薪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我就是這麼衰小
總聽人說,到了該有年紀要達成某些目標才是,30嘛......想想也對,所謂的「而立」字面上白話文來看,就得昂首挺胸雄糾糾,才能直挺挺站著,對吧?
好友A子因身高不高,學生時期總被叫矮子,叫矮子好像有點難聽,姑且就叫她A子吧!人小志氣高,她是我們好友群唯一氣昂昂地,像101標竿那樣「而立」站在天龍中心,呼喊著:「我30歲買了一間小套房啦!當上主管升職啦!」
升職有沒有加薪我不知情,不過看到她終於買到夢想的房子,在屬於自己的空間裡隨心所欲生活著,對成天想廢在家的人來說,實在羨慕忌妒沒有恨。當下得知A子想在台北買房,20幾歲的我暗自決定,雖然自己廢歸廢,不能為家鄉父老爭氣也要有點骨氣,所以我說:
『30 歲 我 要 退 休!』
然後,生日當天前晚,就收到無薪假通知了.......。
_待續,應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極簡挑戰30日】第3天:筆電包不適合自己就該放手 Let it go!有筆電的朋友們,我相信大家都會有一個筆電包! 不適合自己的就該放手啊!!!!
Thumbnail
avatar
斑斕之海
2021-08-04
30天療癒計畫:Day20.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左思右想,仔細思索地把這一個禮拜發生的事情,都想過一遍,好像沒有特別值得拿出來開心的事,也沒有特別難過到不行的事,突然覺得自己是不是已經麻痺了這樣的現實生活。 但往好處想,也許是看不開的事也該看開了,只是偶爾夜深人靜時,會有一兩件事情在夢中反覆出現,但也還好,最近做的夢不像以前醒來時,都會令我印象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4-17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每個人都需要被了解及被推上一把 記得當時是因為設定十分有趣,針對網路用語的延伸,預告也恰好切到我的笑點(安達在電梯裡讀取到自己被公司天菜喜歡的驚慌感太強烈),所以開始追劇,殊不知是個可以在觀看的過程中,令人不經意地露出姨母笑、熱切地想幫黑澤加油、想替安達灌注勇氣的溫馨小品。
Thumbnail
avatar
Yuan 阿原
2021-01-04
釀選劇|被愛的你敢愛人嗎?既奇幻又寫實的《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如果安達沒有魔法,按照他的個性將永遠不會知道黑澤對他的心意,因此當他接受了黑澤的告白,並認為自己或許就是為了觸碰他的內心而擁有魔法時,愛情又繞回了最初始,也最單純的認知:被愛,也被需要的幸福。那不只是單純的「我是為了他而生」,而是明白自己的存在成為某個人快樂與哭泣的原因,明白自己能夠愛人,也值得被愛
Thumbnail
avatar
吳思恩
2020-12-01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30 放棄寫小說的話,妳打算做什麼?  開始至今寫小說,我遇到了許多志同道合的夥伴。   除了像我這樣埋頭默默耕耘的作者之外,我也遇到一些很有野心,或是非常有才氣的人。那些和他們一同談論夢想的日子,真的很開心,雖然羨慕他們的人氣,但也打從心底佩服他們。   我還記得有位在網路上非常有人氣朋友想要完成一篇長篇作品並且投稿大出版社,但最後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0-05-24
30歲之後的人生【當象徵勇敢的藍沙石遇上增強自信的黑髮晶】活在當下29歲轉職,30歲成功轉換人生方向, 用一個大堅持來成就一個小目標。 經過一年的12小時馬拉松工作, 在這種逼死自己的高張環境下, 我決定給自己一個暫停鍵 — 我需要找回跟隨內心與直覺的勇氣。
Thumbnail
avatar
凱莉粟說說
2020-01-31
當年我15歲,我只花30天就學好英文五年前國中畢業,父親為我規劃了一個不平凡的暑假。 那年七月,高中聯考放榜。既然沒有暑假作業,又沒有旅遊計畫,父親提議來學英文。根據他自學英文多年的經驗,父親創新發明了語言學習機,並獲得多國專利,更使用它帶著我學英文,後來結果證明,這個暑假徹底地改變了我的一生。 學英文不需要背單字 八月一號開始,父親
Thumbnail
avatar
HOPEnglish 希平方
2019-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