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很長,最重要的是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取自一本日本著名的心理諮商師著作書名。
在某個夜晚,無意間看到了這本書,隨手拿起來翻閱。
這,不就是在說此時此刻的我嗎?
有了這個感受,就將書本借出拿回房間細讀。

原來以前的自己總是活在他人的眼光中,從未好好思考過自己想要甚麼。
書中提到,已自己的感受為出發點,時時刻刻感受、觀察自己的情緒,好好了解自己。這對我而言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因為是從未有過的體驗。
但,我想我可以從這樣的改變來重塑造我的人生。
杞人憂天的我,也從未好好體驗過當下,日常生活中的每個當下。
總是,怨天尤人、遇人不淑、無人賞識等等的負面情緒,但事實證明這樣的情緒對我沒有正面的幫助。
感謝,在偶然機會下看見了這本書。

    4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服務 尊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靈魂的出生前計畫:我們都是自己人生的最佳提案者有沒有一種可能:你的這輩子,是你自己計畫而來? 這本書的視角很特別。我們的人生不是我們的人生,是在出生前的一場會議決定的。我們是主要提案者,有這輩子想要的體驗、課題等,根據這些,來規劃自己的人生場景。其他的共同演出者們,也會參與討論,在會議中表示贊同或反對喔。
    Thumbnail
    avatar
    莎兒霏
    2021-04-13
    「亂世造夢學」6.2 如果你是神派來的人生編劇,你會如何重寫自己的人生劇本呢?如果這個宇宙間有個職業就是人生編劇,專門撰寫每一個人的人生劇本,那你會寫出什麼樣的精彩劇本呢?你會如何重新寫自己的劇本呢?是狗血的?是煽情的?搞笑的?惡俗的?現在你可以透過進入潛意識當中進行造夢,重新撰寫一下過去讓你感到傷痛的人生劇本,你會寫出什麼樣的內容呢?這個章節就是教大家如何撰寫自己的人生劇本
    Thumbnail
    avatar
    Dalson 劉虔瑋
    2021-01-06
    佩妮讀冊|人生很長,最重要的是自己:41個逆轉人生的思考法!可以提出意見,但是要有同理心,不然為何別人要聽你的。
    Thumbnail
    avatar
    佩妮
    2020-12-21
    人生的最大問題是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我們偶爾會聽到人們對現況怨懟不滿,當抱怨的人們在說那些話的時候,會認為自己落到這樣的地步都是別人造成的,但真的是如此嗎?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12-08
    # 29《開啟你的創意天賦》:對你來說,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 29《開啟你的創意天賦》:對你來說,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你是個興趣廣泛的人但是卻被現在眼前的工作所苦嗎?那這本書將會給你一個很好處方。告訴你從思想、規劃、行動到建立社群,如何將自己的創意發揚光大!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0-11-06
    「認識自己」才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事結果當然還是很重要的,但我之所以更重視過程,是因為我認為,倘若過程中的自己並不快樂,達到目標的當下,也不會快樂。就如巴菲特所說的:「當你有20萬還不開心的時候,你就算有了2000萬或更多,也不會開心」。
    avatar
    V怪客
    2019-05-08